ISO9001 组织如何采用过程方法建立质量管理体系 发布时间: 2022-01-15 17:38 点击:
ISO9001 组织如何采用过程方法建立质量管理体系
1.按照ISO9001标准4.1条款要求,认真规划过程和系统。
规划的内容应涉及系统的整个过程。识别过程,明确过程的输入、输出和活动,明确需求和过程,确定过程的作用和职责的分配,确定过程所需的资源、信息和文件,确定监控、测量和有效控制过程的方法,确定过程的目标和如何评价过程的有效性,并不断改进。通过规划活动识别需求是应用过程方法的前提和基础。
2、采用以过程管理为主导的方法,审查现行的质量管理体系,确定需要改进和改进的过程管理模式。
必要时,采用以过程管理为主导的方法重新设计管理系统。
3、根据标准要求制定和修改质量管理系统文件。
该系统是通过文件表达和文件使系统运行的重要依据。过程分析应成为确定质量管理系统所需文件数量的一种方式。过程不应由文件决定,而应由过程决定,过程和系统规划应作为制定和修改文件的基础。
可以使用过程图和过程图方法来加深对过程的理解,加强对过程有效运行的控制。系统文件中应反映采用过程方法管理组织的概念。
4、开展以过程管理体系为主导的培训工作。
确定以过程管理为主导的培训项目,提高全体员工的客户意识、过程意识,特别是提高使用过程方法的意识,并根据过程方法的要求自觉管理系统。
5.质量管理体系试运行,内部审核。
根据流程管理要求,通过合规的证据评价流程和系统的有效性。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满足条件可定向培养); 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全国/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