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运输企业ISO9001认证如何审核4.2相关方识别与管理 发布时间: 2022-03-30 17:04 点击:
物流运输企业ISO9001认证如何审核4.2相关方识别与管理
物流企业的相关方跟一般制造业不一样的地方在于道路运输所涉及到的相关方,除了一般都会识别的客户、股东、员工、认证机构、周边居民与企业外,还要特别注意以下相关方的识别:
一、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也就是大家平常所说的运管处。
这个部门会定期来检查企业运行台账、安全生产等情况,企业的道路运输资质更是他们发放的,可谓是正儿八经的“婆婆”。所以,对于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的识别不能遗漏。
二、交警部门。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怎能不湿鞋?驾驶员天天在路上,交通违法不可避免,申诉或者批量处理交通违规,都避免不了与交警部门打交道。
三、保险单位。
国家对于上路车辆,有着交强险的强制要求,同时也有商业险等要求。不管是公司车辆还是私家车,一定要记住一句话:无保险不上路!不然出事了就是亲人两行泪。
四、维修保养单位。
车辆作为易耗品,天天在路上跑,安全行驶是第一要务。车辆应定期或按规定的行驶公里数进行维修保养,保持良好车况。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35万: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