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ISO9001认证标准-结构改变、管理理念改变、管理方法改变 发布时间: 2022-01-20 11:15 点击:
新版ISO9001认证标准-结构改变、管理理念改变、管理方法改变
ISO9001标准结构改变、管理理念改变、管理方法改变的基本因素。
ISO9001标准的0..2条规定阐述了过程方法在质量管理体系中的应用,强调了过程方法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具体要求。.1"总要求"的"注"指出,"质量管理体系所需的过程应包括与管理活动、资源提供、产品实现和测量有关的过程。"本条款要求组织"这些过程应按照本标准的要求进行管理。"根据《质量管理体系过程方法指南》,ISO9001标准4.1a)~f的要求就是实施过程管理方法的具体内容和要求。这充分说明,新标准的思路、理念及其总要求都以过程为基础,其基本原则之一是采用过程方法管理组织。
为了生存和发展,组织必须了解市场和客户的需求,并将这些需求转化为产品的需求。那么,什么是产品呢?产品是如何形成的?ISO9001标准3.4.第二条作出了明确的定义,即"过程的结果"。产品通过过程形成的,过程是形成产品的基本环节。如果采用过程方法管理过程,就抓到了要害和质量管理活动的本质。可见,只有抓好过程的管理和控制,把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性落实到产品上,才是ISO9001标准的最终目的。质量管理的基本量管理的基本理念决定的,是深化质量管理的具体体现。
流程管理质量管理体系有许多优点:有利于连续控制流程;有利于识别过程和客户需求,更好地反映"关注客户"原则;有利于质量规划活动,明确过程的目标和要求;理解、协调和确定过程内部和过程之间的相互关联、相互作用,明确过程的过程和程序;明确过程中的职责和权限,加强协调、合作和沟通;确定过程所需的文件,提高文件的实用性;加强过程监控、测量、数据分析和控制;实施PDCA动态循环管理,实施持续改进,确定增值;有利于提高客户满意度,发展组织。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满足条件可定向培养); 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全国/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