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有效的ISO9001:2015管理评审总结报告范本案例样本 发布时间: 2022-03-26 11:36 点击:
一份有效的ISO9001:2015管理评审总结报告范本案例样本
管理评审报告
按本公司年度管理评审会议计划的要求,本公司于2020年 10月13日进行了ISO9001:2015标准换版以来的第4次管理评审会议。本次会议采取讨论会的形式,会议由总经理黄总主持,各部门按照相关文件的要求,汇报了本部门近几个月来按ISO9001:2015标准要求所开展的各项主要活动,管理者代表针对各部门汇报的服务、工作情况做出了相关的评审。在此,将管理者代表所做的评审内容作如下总结,希望各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遵照执行:
一、以往管理评审所采取措施的情况
公司在以往管理评审中没有需要跟进的措施。
二、与质量管理体系相关的内外部因素的变化
1)与质量管理体系相关的内外部问题
自推行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以来,公司非常重视相关的需求与期望,并及时关注相关方的变化。相关方方面:近一年来,与质量管理体系相关的相关方的需求及期望未发生变化;内外部因素方面:由于今年新冠肺炎的突然爆发,公司的外部因素发生了变化,促使公司调整了产品的销售方向及产品种类,但对于质量管理体系的推行,并没有影响。
2)风险和机遇
自推行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以来,公司对风险和机遇进行了识别并制定有相关措施,详见《风险与机遇识别及应对措施表》。
三、质量管理体系绩效和有效性的信息,包括其趋势性:
1)顾客满意和相关方的反馈以及来自相关方的有关信息交流,包括抱怨
自QMS建立和实施以来,公司非常重视客户的需求,并将客户需求转化为公司内部的要求。并努力达到顾客的要求与期望。同时,销售部每年进行一次顾客满意度调查,今年9月份销售部通过发调查问卷、电话、邮件等方式进行了客户满意度调查,(具体见销售部的顾客满意度分析报告),今年客户的满意度为93.1分,达到了公司的质量目标。
今年公司共收到了29例客户投诉,针对客户的投诉,品质部对客户投诉的问题点进行了原因分析并回复了对策,针对重大产品质量问题,组织了品质专项会议,制定了长期改善对策。
2)质量目标的实现程度
公司的质量目标是适宜的,有效的,均达标,具体如下:
全年无重大质量事故。
客户满意度为93.1%,目标值为≥93%;准时交货率97.8%,目标值为≥97%
成品检验合格率99.4%,目标值为≥97%
表明通过有效地推行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公司各部门的工作效率比以前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3)过程绩效以及产品和服务的符合性
自QMS建立和实施以来,各部门的各项工作都按文件要求执行,产品和服务基本能满足顾客和相关方的要求,各项指标达到了公司所规定的目标。具体如下:
培训计划达成率 为100%,目标值100%
供应商送货合格率 为97.2 % 目标值≥95%
供应商按期交货率 为97.9% 目标值≥95%
设计开发准时交付率 为98.3% 目标值≥96%
帐、物、卡准确率为 100% 目标值≥100%
生产直通率 为96.4% 目标值≥95%
4)不合格以及纠正措施
5)监视和测量结果
自QMS换版和实施以来,各部门能够按照公司所建立的QMS文件实施和保持,体系运行监视和测量基本符合要求,体系运行有效。
自QMS换版和实施以来,品质部对产品实现各阶段进行了监视和测量,各阶段的产品目标基本达到公司所预定的目标,基本符合公司的要求。
自QMS换版和实施以来,品质部对质量各过程进行了监测,从监测结果来看基本上符合合规义务的要求。
6)审核结果
公司按照年度审核计划,于2020年9月进行了一次内部审核活动,对各部门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审核,确保质量体系的有效性、符合性。审核发现了一个不符合项,为一般不符合项,无重大不符合项,不符合项得到相关部门的认可,相应的纠正预防措施已制定,经审核组长验证,措施有效,已结案。
7)外部供方的绩效
供应链每季度对供应商进行考核,具体详见每季度供应商考核报告,通过数据发现,外部供方能够按本公司要求提供产品和服务,外部供方的绩效能够满足本公司的要求。
四、资源充分性
公司资源基本能满足目前的需求,但对以下方面进行了调整:
人力资源:为了适应市场需求,开发新产品,研发部新增了一批研发人员,研发的方向为小家电及防疫类产品。
基础设施:为了提供产品的质量及提高工作效率,公司新增 50米水深加压测试仪 、GPS+BD 模拟器、半自动贴膜机 、防水测试仪等设备;为了提供仓库工作效率,实现智能化管理,公司导入了海康仓库机器人,智能仓库管理系统(WMS)(备注:目前处于导入阶段)。
五、应对风险和机遇所采取措施的有效性
自QMS建立和实施以来,管理层进行了风险和机遇评估,并制定了《风险与机遇评估表》,并定期评价措施的有效性,以保证风险管理的有效性、边续性和充分性。
管理评审输出
改进的机会
1.体系与管控文件已齐全,但稽查这块做的不够,须加强内部的稽查,杜绝重复问题重复发生,反向推动工厂的管理水平与品质能力;
2.推动、引导工厂的自动化导入,提高产能,直通率、工厂形象、如智能仓库项目的落地、自动化包装线、自动贴辅料等设备;
3.规范实验室,找第三方机构协助,提高实验室人员素质与硬件设备,指引实验室按照CNAS 资格打造,让实验室成为独立运作的单独认证机构,在满足乐目的测试需求下,可以接其他公司的产品认证,甚至是法规认证 ;
4.提高售后投诉的处理效率,前置区分重大异常、一般异常,处理过的售后经验每月整理为经验库,纳入DFMEA 杜绝新项目再次出现,除非是成本影响,市场可以接受的,售后依据DFMEA 在研发阶段提前介入,做好针对性检查;
5.定期组织器件库整理会议,推动供应链针对缺料的器件前置提出,做到合理备料,降低公司因涨价造成的成本升高、避免影响订单物料齐套;
6.进一步加强对质理管理体系的培训与宣传,力将质量管理体系意识培训成为一种习惯,并通过培训,让员工通过管理标准来规范自已的行为,最终让质量管理体系管理成为公司文化。
7.加强文件和记录管理,采取不定期抽查方式,规范各部门记录、表单的使用。
8.优化公司宿舍环境,关注员工的诉求,增加员工的归属感。
质量管理体系所需的变更:
本公司的QMS换版和实施以来,各部门能够按照QMS文件的要求进行作业,各项制度和规定都能得到落实,管理体系暂无变更需求;
资源方面:
人力资源方面,依据订单的变动,以及随着自动化的推进,临时调配;基它暂无调整。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35万: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