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9001认证 对制造过程防错工具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2-01-14 19:30 点击:
ISO9001认证 对制造过程防错工具有哪些?
(1) 专用防错工具、仪器
指采用专门防错工具、仪器、软件等来防止失误产生,如台式冲压机的双启动按钮,只有同时按下两侧按钮,冲头才会落下,按下单侧按钮, 冲头不会动作,这就防止了由于作业员失误造成的人身伤害和产品缺陷。
(2) 工序精简
工序精简是削减、简化和合并作业工序和作业步骤来达到降低失误机会之目的的防错工具,很多公司在大量采用此种方法。
(3) 统计过程控制
通过统计过程控制可以实时发现过程的特殊变异,有利于尽快实施改善而将损失降至最低程度,统计过程控制是目前广为采用的防错技术之一。
(4) 在线测试
在线测试是在作业流程中加入检验和测试工序,以实时发现缺陷、防止缺陷漏至客户或后工序的防错手段,是一直沿袭下来的最常见的防错方式之一。几乎所有制造过程均不同程度地采用在线测试方式进行质量控制。
(5) 采用通/止/通类测量工具
通/止/通类测量工具可以迅速判断产品是否合格,与通过测量取得连续数据相比,通/止/通类测量工具效率高,成本低,判断准确,基本未增加作业员负担,这使100%检查变得轻松容易。对这类测量工具的使用价值很多公司尚未意识到。
(6) 确认批准程序
通过确认和批准,确认人和批准人可从不同角度审查作业结果,更容易发现问题,这是广为采用的防错方法之一,如公司的新产品样板在发放生产前,作成人员需将其提交高层进行确认批准,无误后方可发放,这就从一定程度上防止了失误的扩散引起的损失。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满足条件可定向培养); 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全国/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