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标质量认证 中航飞机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已经认证中心审核 发布时间: 2015-09-15 12:33 点击:
中航飞机公司已被批准为一级保密资格单位,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已经通过了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审核,已取得了《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
中航飞机的主营业务为国内外大中型飞机零部件生产西沃客车零件生产,VCM板和铝合金型材系列产品生产与销售。
 
gjb9001b 2009质量管理体系要求
最早的的质量认证是七专线审查,由当时的五所数据中心审查,依据规定,必须经“七专线”及产品经过审核、批准、公布(七专目录)的产品,才可以打上“G”的标记。
自90年代初期开始的军标认证,是依据国家军用标准的认证。其认证机构是由原国防科工委授权的中国军用电子元器件质量认证委员会,它独立于元器件的生产方和使用方,所以属于第三方认证。
质量认证包括两方面的内容:对于元器件生产单位质量保证能力的评定:对其所生产的元器件进行鉴定或考核,合格者列入合格产品目录(QPL)或合格生产厂目录(QML)。
除了原国防科工委授权的军用元器件质量认证机构外,军工行业也可授权具有认证能力的单位按标准或法规性文件,对元器件生产单位的质量保证能力进行考察,以及对其生产的产品进行鉴定或考核,合格者列入该军工行业合格产品目录。为了区别于由国家授权的质量认证,将军工行业授权的质量认证,称为质量认定,由于军工行业是元器件的用户,所以质量认定也可称为用户认证或第二方认证。
凡已通过质量认证,其认证条件能满足军工产品质量要求的元器件,可不再进行质量认定。凡未经过质量认证或其认证条件不能满足军工产品质量要求的元器件及其生产单位,军工行业的有关部门认为必要时可组织人员进行质量认定。
军标认证 国军标认证 gjb9001b-2009 军品认证 质量体系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