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JB9001B认证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GJB9001B-2009国军标管理体系认证 发布时间: 2015-04-12 11:33 点击:

GJB9001B认证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GJB9001B-2009国军标管理体系认证
权威认证中心审核组对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GJB第二次监督审核和GB再认证审核,以评价高能所质量管理体系是否持续符合GB/T19001-2008和GJB9001B-2009标准和相关认证要求,确定是否推荐保持注册资格。高能所管理者代表、党委书记王焕玉,质量办、体系内各部门/项目组负责人、全体质量员及核心参研人员等共31人参加了首次会议。
在三天的现场审核期间,审核组通过查阅文件、调阅资料和访问相关人员等方式,对最高管理层、九个职能部门、核技术应用中心和粒子天体物理中心相关项目组进行了审核。共发现7个不符合项,均为一般不符合项。
在体系内各部门领导和职工的鼎力支持和配合下,审核组顺利完成了审核任务。在与所领导的沟通交流会上,审核组对高能所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高能所领导重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实施,管理承诺得到了兑现;质量体系运行情况较上年有明显进步,特别指出档案室的文件管理很好地符合相应规范要求、国资处的质量目标设定既概括了本部门的主要职责,也体现了对质量方面的追求。在末次会议上,审核组宣读了发现的不符合项,宣布了审核结论,认为高能所质量管理体系总体上符合认证要求,体系运行正常有效,推荐继续保持和更新注册资格。审核组专家建议,在不符合项的整改过程中,一定要认真分析,找到发生不符合的“真正”原因,不要只看到表象,只有这样才能有效预防其再次发生;“设计开发’和“生产管理与控制”目前还属薄弱环节,日后需要加强。
王焕玉在末次会议上指出,高能所在质量体系建设方面投入的成本、时间和精力都比较大,研究所的质量意识还需要加强,建议质量办召开会议,将不符合项的整改落实到人。近两年新老员工交替呈现出漏洞,要抓紧时机填补漏洞,体系中的每个人都有责任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GJB9001B认证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GJB9001B-2009国军标管理体系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