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C认证 仪征“绿杨春茶”获国家森林认证 发布时间: 2018-02-15 16:48 点击:
FSC认证 仪征“绿杨春茶”获国家森林认证
从仪征获悉,在中国首届茶叶森林认证峰论坛上,仪征“绿杨春茶”获颁“首批通过中国森林认证茗茶品牌”。
据介绍,森林认证是指由独立的第三方根据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对森林可持续经营和相关森林产品进行的认证。茶叶认证是森林认证中一个重要选项,属于森林认证中的一种。森林认证在国外起步于20世纪90年代初,2014年2月5日我国与国际森林认证组织实现了互认。2016年,仪征市启动茶叶认证,以农委作为牵头部门,仪征市绿杨春茶叶行业协会为主体,组织了21家茶叶企业参与认证。历时9个多月,仪征绿杨春茶于2017年3月被授予“首批通过中国森林认证茗茶品牌”,这是国际首批茶叶认证品牌,可同时加载中国森林认证(CFCC)标识和国际森林论证PEFC标识。茶叶认证,使仪征绿杨春茶成为江苏甚至全国森林认证的名茶典型代表,让绿杨春茶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目前,仪征全市共有茶园3.5万亩,年产干茶800多吨,茶产业年总产值近10亿元,先后获得“中国名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等称号,仪征绿杨春茶已收入扬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品牌价值达7.89亿元,成为仪征市茶叶产业的标识性产品。
据悉,通过认证的茶叶可同时使用中国森林认证标识(CFCC)和国际森林认证标识(PEFC),目前中国已与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分布在欧洲、东南亚、北美洲等)实现了PEFC互认。因此通过森林认证的我市茶叶生产企业可以直接将认证产品贴标进入与PEFC互认的国家,这样就为茶叶企业打通了国际销售渠道,由此成为仪征绿杨春茶走出国门的“绿色护照”,进一步保护和打响绿杨春品牌,促进仪征茶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仪征茶叶产业。茶叶认证,为仪征茶产业发展创造了辉煌的未来,架起了发展的平台。
FSC FSC认证 FSC验厂 森林认证 FSC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