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认证 青海北山林场取得森林经营认证证书 发布时间: 2019-01-04 23:40 点击:
森林认证 青海北山林场取得森林经营认证证书
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我省互助北山林场近日获得吉林松柏森林认证有限公司颁发的森林经营认证证书(CFCC/PEFC),成为全省首家取得森林经营认证证书的国有林场,填补了我省森林认证实践工作的空白。
互助北山林场是我省境内保存最完好的天然森林资源之一,总面积11.27万公顷,森林覆盖率77.51%,是我省森林储蓄量最多的国家森林公园,整体森林景观表现为山地落叶、阔叶林错落有致,温性针阔混交林碧绿相间,寒温性针叶纯林葱郁挺拔,高山灌丛繁茂浓密,高寒草甸如茵似锦,构成景观的特殊性和多样性,形成色调分明的垂直分布景观带。
近年来,结合国家林草局森林认证项目,互助县北山林场率先开展森林认证宣传、培训和能力建设等工作,为森林经营认证实践打下了基础。今年5月,正式申请启动森林经营认证工作,在认真梳理近五年内森林资源管理、能力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森林经营等工作的基础上,根据森林认证体系标准,逐条收集和整理资料,并于今年10月通过了森林经营认证主审核工作。森林认证工作的开展,对进一步提升林场的经营管理水平,更好地保护林区内的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促进森林可持续经营,提升森林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全省其他国有林场开展森林认证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今后,互助北山林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展示国有林场的自然景观优势,引导人们深入基层林场体验森林之美,推动生态旅游事业的健康发展,促进林场经济效益和生态建设的良性循环。
FSC FSC认证 FSC验厂 森林认证 FSC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