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c认证 森林认证FSC认证术语 发布时间: 2015-11-08 22:00 点击:

fsc认证 森林认证FSC认证术语
审核

在申请司同意 FSC 的要求并按照其认证指导方针的前提下,对该公司进行参观和检查的过程。在审核之前可以进行一次预审核,正式审核发生在授予认证证书、每年年审之前。
CARs

是“被要求纠正的行为”的缩写,例如被认证公司在一定时间内采取的调整措施或条件,来符合 FSC 的指导方针和要求。
CBs

认证机构的缩写,是由 FSC 授权的独立的审核公司,例如SGS,DNV,BV等认证审核公司。
证书

在审核员对被认证公司进行评估、被认证公司满足了授予证书的前提之后,认证公司将被授予认证证书,证书上将标明该公司单独的认证号码。

审核通过

授予认证证书给被认证的公司。由审核委员会通过认证报告的内容来决定。
认证报告

关于被认证公司是否满足认证要求的一份详细的报告,包括公司当前的条件和审核员的建议。报告在审核组视察之后完成,决定是否授予认证证书。认证报告有公开的和内部资料两部分组成。
产销监管链

产品生产和交易等一系列链式过程,包括木材从森林采伐后直至最终产品销售至终端客户为止。
CoC

产销监管链的缩写。 FSC 认证的一部分,代表产销监管链认证区别于森林经营企业的 FM 认证。
FM

森林管理的缩写。 FSC 认证的一部分,代表森林经营企业的 FM 认证区别于产销监管链 CoC 认证。
森林认证

对森林经营企业的森林进行监督的程序,由有 FSC 授权的认证公司评估该企业的经营管理是否符合可持续发展的森林的标准。由 FSC 委员会发起应运于全世界的范围。
成组认证

FSC 发起的一种认证方式。是对于森林面积 < 1000 公顷 的小的企业的一种降低成本的认证方式。其方法是联合几家森林企业合成一 个认证组。
标识的使用

FSC 标识、商标和 FSC 的缩写和森林管理委员会的名称均为森林管理委员会的保护商标,只有经过认证的公司才被授权使用这些标识。
预审核

发生在正式审核之前的预评估,是否进行可视情况而定。要求这次审核要清楚表明认证的要求、进一步的安排和企业的有效运作方式。
基本原则

基于 FSC 认证的 10 条世界认可的认证原则,被细分为 56 个类别。
SLIMF

小型或低密度森林管理的简写。根据 SLIMF 的指导方针,森林面积不足 100-1000 公顷(根据不同国家而定,例如南非是600公顷以下为SLIMF,加拿大则是1000公顷以下)的企业可以申请此项简单认证。
担保人

本地的企业或居民,包括所有的对认证的公司和森林有关的人、公共机构、协会和公共服务组织。
标准

FSC 的标准包括森林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方针和实施规则。本土的 FSC 标准基于各国不同的 FSC 认证情况而定,是公开和透明的管理程序。
商标

FSC拥有三种商标:全称“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首字母 “FSC” 与“checkmark-and-tree”(首字母加树图形)标志。这些商标的使用——无论是在促销材料还是在FSC认证产品的标签上,均须得到许可。
-------------------------------------------------------------------------------------------------------------
船旗国

FSC船旗国检查(Flag State Control)是指船舶注册国根据国家海上交通安全法、海洋环境保护法、有关国际公约规定的而制定的安全检查标准,对进入其港口的船舶实施的一种监督与控制,以确保船舶及其设备符合船旗国、国际公约要求,通过船旗国检查纠正与消除受检船舶所存在的不符合标准的缺陷,以确保船舶航行、人身和财产的安全以及保护海洋环境,促进经济的发展和航运经营水平的提高。
中国籍的安全检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安全检查规则》( 2010 )作为检查依据。
fsc fsc认证 FSC验厂 森林认证 FSC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