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信产连获CMMI3、ISO27001、ISO20000国际权威资质认证,提升企业智能化服务水准 发布时间: 2020-08-03 18:03 点击:
人民信产连获CMMI3、ISO27001ISO20000国际权威资质认证,提升企业智能化服务水准
CMMI是在全世界推广的一种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等级的国际认证标准,是迄今为止软件工程领域全球最具权威的资质评审与认证标准,也是全球软件界规格最高、难度最大的认证之一。CMMI由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软件工程研究所组织全世界的软件过程改进和软件开发管理方面的专家历时四年开发出来,是评判企业软件研发管理标准、规范及产品交付质量水平的重要依据。据数据统计,通过CMMI资质认证的软件企业,对项目的估计与控制能力可提升40%至50%,生产率提高10%至20%,软件产品出错率下降30%。
作为一家专为国家单位提供可靠数字化产品的服务商,人民信产从成立之初便要求严格按照CMMI的标准进行软件开发规划管理,定期邀请专业咨询团队为高层经理、项目经理、需求、开发、设计、测试、质量、配置等人员开展培训。此次CMMI3资质认证评估,外籍评估师和ATM小组成员对提交的所有材料进行了全面严苛地审查,与人民信产参评人员进行了深度的访谈,对过程改进现状及研发管理能力进行了成熟度等级的综合评定,最终确认人民信产完全符合CMMI3资质认证评估的规范和要求。
ISO27001是信息安全管理方面最著名的国际标准,对企业建立、实施、保持和持续改进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提出了全面的要求,要求企业必须构筑高规格的信息安全体系,确保企业及用户的信息安全;ISO20000是针对信息技术服务管理领域的国际标准,是衡量企业运营和服务管理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ISO9001则是质量管理方面的国际标准,可帮助企业实施并有效运行质量管理体系,是质量管理体系通用的要求和指南。
人民信产系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社社属单位,依托人民日报社首个集团化的媒体与技术单位——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的产业布局,整合清华大学系有关投资机构的力量,立足于新一代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为国家单位及大型企业提供数字资源管理解决方案、数据系统和数据服务,提升数字资源的管理使用能力,驱动组织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变革。依托党中央机关报的权威性、指导性,紧跟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旨在服务全国关键产业领域新旧动能转换的历史进程。
人民信产核心团队由清华、人大和一线互联网企业的主要研发力量构成,技术团队超过80%。至今,人民信产已为最高人民法院、国务院扶贫办、国家体育总局等部委搭建基于大数据和AI的数字资源管理系统,并为媒体、教育、工业、能源、金融等领域的政府单位和企业提供大数据、人工智能解决方案,通过新基建的应用落地助力新时代智能化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