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认证 市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获实验室“双认证”证书农产品实现一站式检测 发布时间: 2022-04-12 11:48 点击:
CMA认证 市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获实验室“双认证”证书农产品实现一站式检测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改革的成效,给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努力实现鹤壁农检品牌化和成果化。6月22日,记者从市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了解到,日前该中心获得实验室“双认证”证书。
所谓“双认证”,即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认证。农产品检测机构只有取得“双认证”证书,出具的检验报告才有法律效力。
“市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完成机构改革后,从实验室质量体系的运行、检测人员的职责分工到检验项目的优化升级等,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们将农产品、畜产品、水产品、粮油产品、农产品产地环境、畜产品投入品整合在一起申请在我省尚属首次,实验室多场所申请也是第一次,这不仅对我们中心申报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对评审专家组织评审也是个新的挑战,此次中心获得实验室‘双认证’证书实属不易。”市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主任郭太忠介绍。
据悉,市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获得实验室“双认证”证书,可实现检测环节全覆盖,所有涉农检测资源得到整合,农业全业态、一站式检测。同时中心综合运用例行监测、监督抽查、飞行检查、暗查暗访等方式,提高监测的时效性、准确性、真实性和覆盖面,实现检测类型多样化,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我市首次认证评审且一次性通过的327个检测项目数量,比机构合并前扩增了93项,在地市级农产品检测中心名列前茅,实现了农产品检测种类全覆盖。使得我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支撑更加稳固,监管手段更加一体化,极大提高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效率,为鹤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合法化、规范化、标准化奠定良好基础。
郭太忠介绍,下一步,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将以此次取得“双认证”证书为契机,不断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持续加强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提升巩固实验室评审成果。按照“检得出、检得准、检得快”的要求,强化工作的预见性和计划性,聚焦实力提升、队伍建设、绿色创建、科研创新四个方面工作,为我市质量兴农、品牌提升,提供更优质、更科学、更高效的技术服务,为推动我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35万: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