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AS认证 锅检中心无损检测项目获得CNAS实验室能力验证证书 发布时间: 2016-04-01 09:53 点击:

CNAS认证 锅检中心无损检测项目成功获得了CNAS实验室能力验证证书
日前,国网山东电科院锅检中心一项无损检测项目成功获得了CNAS实验室能力验证证书。
本次实验室认证工作主要由无损检测组组长李正利与组员孙伟同志进行实验操作,同时组内其他同志也给予了配合。
实验内容为无缝钢管的超声波模拟缺陷的评判与测量。
实验所用盲样为奥氏体不锈钢无缝钢管,存在两大技术难点:
一是奥氏体不锈钢的母材其晶粒度比碳素钢要粗,伴随着超声波散射衰减增大,平均晶粒直径亦增大,粗大晶粒的奥氏体组织中超声波传播时,在晶粒上被散射的超声波的一部分会返回探头,造成杂波;
另由于盲样尺寸较常规无损检测用钢管小,超声波检测探头不好放置,因此难度非常大。
盲样测试实验所规定时间包括传递过程共3天,时间紧张。
然而,在难度如此大的检测条件下,两位同志在实验室工作台一做就是好几个小时,认真调整超声波探伤仪器,分析每一处超声波回波显示的性质、部位、大小,经过两天的努力,圆满完成了所有测试工作,并详细填写了数据,为获得此项工作的通过奠定了基础。
此次CNAS实验室能力验证证书的获得,证明了国网山东电科院过硬的专业技术实力与较高的人员人才素质储备,为更好的服务生产现场奠定了基础。
CNAS认证 CNAS认可 实验室认可 实验室认证 ISO/IEC17025 IEC17025 IEC17025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