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中应该注意的13个问题 发布时间: 2021-09-12 15:32 点击:
企业管理中应该注意的13个问题
1. 放手让员工去解决问题,成功解决第一个,就能成功解决第二个;如果领导不放心,选择自己包办问题,现在包办了第一个,以后就会包办第二个。
2. 给员工搭舞台,成就的是他人,成功的是自己。
3. 用同一个梦想引领所有的人,以不同的方式对待不同的人。
4. 不要抱怨员工不才,先想想给员工的培训有没有做好,位置有没有放对,激励有没有给够。
5. 员工有情绪,领导者不要不闻不问,要积极引导。用积极的情绪带领队伍前进,把负面情绪抑制在初始状态。
6. 所有人在人格上都是平等的,有限的位置只留给真正有能力的人。
7. 有效的激励制度具备六大特点,重点突出、标准量化、目标可实现、限定期限、控制成本,富有弹性。
8. 团队回馈既要许以金钱,更要授予荣誉;既要关注当下,更要立足长远。
9. 高工资养人,低工资赶人,死工资害人,高激励助人。
10. 奖要奖得心动,罚要罚得心痛,不痛不痒的措施不会有任何效果。
11. 少命令员工“你必须做到”,多鼓励员工“你可以做到”。
12. 为钱而留的人,最终往往也会为钱而走;为梦想而留的人,往往会因为梦想而一起前行。
13. 想让自己挣钱,先让自己值钱。到底值多少钱,是自己创造和争取来的。领导和大家心中都有一杆秤。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