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的18条心理学技巧 发布时间: 2022-03-26 19:06 点击:
职场中的18条心理学技巧
01.
要求别人做事的时候,不要用“你可以……”开头,这样说很容易被拒绝,改成用“麻烦请你帮我……”成功率比较高。
02.
在与别人对话的过程中,如果盯着对方的额头看,会让对方感觉很不自在。
03.
想让对方说出真实的想法,谈话过程中可以盯着对方的额头看一看,对方会因为不自在,忍不住一直多说话,说得越多,暴露的越多。
04.
想与别人建立关系的话,可以多问问题,不是查户口的那种问题,哪怕知道答案也要让对方帮着解答,这会给对方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05.
提问时巧妙的点头,得到肯定答案的概率会提高。
06.
人们专注于某件事,比如打电话时会无意识接住别人递过来的东西。
07.
直接告诉某人他们不能做某件事的时候,他们会非常努力的证明你是错的。
08.
谈话过程中巧妙的点头,对方会更注意你的话。
09.
如果你对某件事情很满意,但是又想获得更多,就假装有点失望。
10.
闹钟响起后马上起床,握紧拳头大喊“耶!”这样早起时会更有精神。
11.
人们一般对开始发生及最后发生的事情印象比较深刻,面试时你可以最先面试或者是最后面试被录取的几率会提高。
12.
有人跟你聊八卦时,转而跟他们说一些好事,他们会兴趣全消。
13.
如果团队气氛懒散,你布置任务时,不要说“做这个”,要该说“从这件事开始。”这样工作伙伴会认为工作量较少,等他们做完一项,再鼓励他们做下一项。
14.
在众人面前演讲或者讲课的时候,记得带瓶水,忘词的话可以喝口水,转移大家的注意力。
15.
坐地铁时,有人一直盯着你看的话,你可以盯着他的鞋子看,他会坐立不安。
16.
如果你每次遇到某个熟悉的人都很紧张,那个人见到你也会有同样的感觉。
17.
如果你对某个人的行为有意见,又不想引发争执,可以用正面的话提醒对方,比如把“你没关窗户。”改成“窗户还开着哦~”
18.
晚上没睡好的话,你可以一直想“睡的很好”。大脑被欺骗后,就不会感觉疲倦了。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35万: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