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培训文章 销售人员如何做到10秒内吸引客户 发布时间: 2021-07-25 20:47 点击:
销售培训文章 销售人员如何做到10秒内吸引客户
销售人员如何做到10秒内吸引客户?现在人的注意力严重缺失,如果不能短时间内吸引住客户,可能客户就对你的产品没啥兴趣。如何10秒内吸引住客户?给你分享几个招数。
1、从说话的声音上入手
如果你有一口类似单田芳的声音,你用这样的声音去介绍产品,客户是不是会更乐意的听你讲解呢?所以,如果你有一个好嗓子,用好嗓子吸引住客户肯定是没问题的。
说个真实例子:我现在有一客户嗓子特别好听,反正不管他介绍什么产品,都有一群人愿意听他解说。曾经问过他声音为什么那么有吸引力,他说当年为了更好做销售吸引客户,硬生生花时间练出来的。
2、设计包装新奇的产品
消费者也很乐意为一些包装新奇的产品停留时间,因为很新颖,之前从未接触过,在好奇心的驱动下,他们就会花时间愿意听你讲解产品。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反正我去超市买东西。
看到包装很新奇的东西都会拿起来研究研究。所以,如果你想10秒内吸引住客户,是不是可以考虑从产品的包装入手?为产品设计个比较有吸引力的包装?
3、聊天只聊客户需求
要想明白一个问题,为什么客户愿意为你停留?根本原因是你说的话打动了客户,也就是抓到了客户的需求点。所以,你想让客户为你停留10秒以上,设计的话术就必须得和客户有关系,从客户的需求出发,千万不能自卖自夸。
4、绝妙的产品口号
还有一招也能吸引住客户停留10秒以上,那就是你的产品有个绝妙的广告口号。也就是的通俗好记很顺溜的广告语。现在不管哪个领域,都在广告口号下功夫,因为他们知道有特色的广告口号能吸引到客户的眼球。
所以,你可以自己网上搜索,看看有没有类似比较有吸引力的广告,然后结合你的产品,设计一个。
5、能给客户带去什么利益
我之前有个同事,每次跟客户推销,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说话,从来不想想说出去的每句话,客户听到后会有什么想法。举个例子,做装修销售的,开口就是问,你那房子装修了吗?
最近有时间,可以来我们公司看看哦。说完,客户肯定回答,没时间。所以在介绍的时候,千万不要说这些没多大价值的话,一定是每句话都带着客户利益,为客户着想。
6、话术一定加上数据
人类对数字具有天生的敏感和好奇,你在给客户介绍的时候,如果没有几个数据做支撑,那话术肯定平淡无奇的,自然很难抓住客户的心。不信你可以去看看头条上的文章,加了数据的标题和没数据的标题,就算是相同的内容,阅读量肯定不一样。这就是数据的威力,一定要用起来。
7、要让客户感到温暖
温暖这个词,如果不好理解的话,可以当成舒服来理解。说得直接点,就是你不能只顾自己推销,全部是你的好处,更重要的是,你得表现成在帮助客户。销售,本来就是帮客户达成某种目的。
而不是客户帮你完成任务,别搞反了。想做到10秒内吸引住客户,真的需要你有方法,上面分享的几个方法,你可以试试。练出最适合自己的一招,这样吸引客户的成功率就高多了。
调整频道、投其所好、了解需求、送上解药。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