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案例分析 消除噪音的办法 犹太人思维智慧 发布时间: 2022-03-12 18:44 点击:
企业管理案例分析 消除噪音的办法 犹太人思维智慧
老沙克是个犹太血统的教书匠,退休后他在学校附近买了一座房子,准备安度晚年。
搬过去后不久,他发现每天都有3个小孩子在附近的小花园里打闹。
过度的噪音,让沙克心烦意乱,每天连觉都睡不好。
终于有一天,沙克决定去和他们谈判。
他把3个小孩子拉过来,对他们说:“我喜欢看你们玩,如果你们每天都来,我会每天给你们一人一块钱。”
3个小孩子听到玩耍还有钱拿,兴奋不已,更加疯狂地玩闹,但是三天之后,沙克面带遗憾对他们说:
“对不起,孩子们,通货膨胀减少了我的收入,明天开始我只能每天给你们5毛钱了。”
小孩子兴致不太高了,但还是无奈接受了沙克的条件。
又过了一周,沙克又来对孩子们说:
“真的非常抱歉,最近我的养老金支票没有收到,以后每天只能给你们两毛钱了。”
听了这话,3个孩子既沮丧又愤怒,他们说:
“得了吧,我们才不会为两毛钱每天给你表演呢,我们不来了!”
就这样,沙克终于获得了清静。
感悟:
很多时候遇到困难,一味用强硬的手段去解决,往往适得其反。
就像故事里的小孩子,如果用强制命令他们离开,只会让他们产生逆反心理,变本加厉。
但是换个思路,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思考,逐步引导,最终就能完美解决问题。
学会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问题,所有的问题,都将会迎刃而解。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35万: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