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案例分析 迪斯尼精美的动画世界 发布时间: 2021-09-04 12:20 点击:
企业管理案例分析 迪斯尼精美的动画世界
要说迪斯尼公司,先要从它的创始人沃尔特•迪斯尼说起。沃尔特•迪斯尼非常清楚那些看上去琐碎的细节在追求一个卓越目标的过程中具有非凡的意义。他凭借一双艺术家的眼睛,意识到对细节的注重是实现他梦想的关键。
迪斯尼公司为了使受众在迪斯尼体验神奇的经历,在细节方面花费了无数心血,形成了独特的风格。对细节的格外小心是迪斯尼动画电影的一个特征。比如在电影《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中有一个情节,一滴水珠从肥皂上滴下来,观众可以看到闪闪发光的泡沫在烛光中闪烁,而不是象其他电影一样只能看到从肥皂上掉下来的水滴,这些闪烁的泡沫是这部动画电影中的一个非同寻常的细节,给观众带来审美享受。虽然这是一个简单的细节,但要创造这样的电影魔术要求有极其熟练、才华横溢的艺术家才能做到,为了追求这个小小细节的完美,迪斯尼不惜重金邀请专业人士来专门制作。
迪斯尼乐园也许更能体现沃尔特对细节的关注,任何一个角落都逃不过沃尔特追求完美的眼睛。为了充分证实所有的细节都完美,让他的顾客能够在迪斯尼乐园享受一次独特的、美好的旅程,这位老板几乎在乐园的各个角落都留下了自己的痕迹。他甚至规定迪斯尼乐园的垃圾箱要严格地按照每25英尺放一个来设置。他用高质量的油漆粉刷过山车,甚至有时会用真正的金粉和银粉来粉刷建筑物。他雇佣专门的人在迪斯尼乐园中巡逻,以确保公园中所有的颜色都是协调的。这位娱乐业的巨头直觉意识到整个包装、颜色、声音、味道都会对客人们观看表演产生冲击。
沃尔特在阐述迪斯尼的细节服务理念时谈到,一家生意兴旺的饭馆因为一个不协调的因素就可能走下坡路。尽管这家饭店的食品是一流的,服务是一流的,装饰也是一流的,但是因为它播放的音乐不合食客的口味,食客就可能对这顿饭感到不满意——小小一个不协调的因素就可能将整个苦心经营的饭店的形象破坏掉,而迪斯尼不想冒这种风险。
“我们如何能做得更好?”这是迪斯尼历任领导者都要问的问题。沃尔特曾经说:“每次我逛自己的一个景点,我都会想到,这东西出什么毛病了,并问我自己怎么样能够进一步提高。”在迪斯尼还流传过这样一个故事:沃尔特有一天在迪斯尼丛林旅游了一个景点,过后很生气,因为这个景点的广告上说这趟旅行大约要花7分钟,他计算了一下时间,发现只要4分钟。这样,很容易让客人感到自己被欺骗了。这违反迪斯尼的文化价值观,也没达到沃尔特的质量要求,他命令这趟旅行立即加长时间。他解释说,细节粗心大意是不可容忍的,这样的态度会使客人们怀疑迪斯尼的信誉,怀疑他全心全意的服务宗旨和个人信条。
为了维持全公司对细节的关注度,迪斯尼有很多办法,比如管理阶层每年都要接受一周所谓“交叉上岗”的训练活动。在整整一个礼拜训练期间,迪斯尼的主管们换下平时上班的装束,穿着各式各样的道具服,在几百个最基层的岗位中任意挑选,在游乐场客串清洁工、售票员、卖爆米花、冰淇淋、热狗,或者充当导游,替游客停车收费等。在第一线体验过程中,全面听取游客的意见和投诉,检讨各个角落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在全公司上下都形成对细节的体会和重视,使公司所有员工都能有一种责任感。另外,迪斯尼非常注重员工的上岗培训,务必要求每个员工所代表的细节都达到完美,迪斯尼乐园的清洁工都要受到迪斯尼大学的四天额外培训,以确保他们对客人游览时提出的各种问题能够给予积极、和蔼的回答。迪斯尼公司意识到乐园的整体表现是很重要的,但清洁工对待游客的态度也同样重要,也许他们的态度比游客在太空山游览所遇到的态度更为重要。
当人们感叹迪斯尼取得的成功时,千万不要忽视了它对细节的极度重视,迪斯尼投入了大量的注意力在细节方面,在维持最低利润方面和追求完美之间小心地寻求平衡。公司认为投入的资金会以客户满意和员工的忠心作为回报。它是这样看待投入的:对细节的格外注意将带来工作人员引以为豪的高质量产品,工作人员对自己的产品感到骄傲,就会把这种自豪化作优质服务再传递给顾客。正因为对细节的尽职尽责能够带来巨大的好处,迪斯尼要求自己的员工为客户拿出自己最好的作品。
企业管理案例分析 案例分析 企业管理案例 企业管理咨询 企业管理培训 咨询公司 认证公司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