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公司的发展史 可口可乐成功的原因分析 发布时间: 2021-09-04 11:10 点击:
可口可乐公司的发展史 可口可乐成功的原因分析
可口可乐的发展历史分为起源和发展两部分;具体如下:
1、可口可乐的起源:
1886年5月8日,来自美国乔治州亚特兰大的约翰·彭伯顿医生把碳酸水加苏打水搅在一块,制成一款深色的糖浆,并具有提神、镇静的作用以及减轻头痛的作用,该饮料即为可口可乐。
2、可口可乐的发展:
1887年,约翰·彭伯顿在美国专利局注册了“可口可乐糖浆及浓缩液”商标,取得其知识产权,并首次使用优惠券推广可口可乐。
1888年阿萨·钱德勒看到了可口的市场前景,购买了其股份,掌握了其全部生产销售权。钱德勒开始把制造饮品的原液销售给其他药店,同时也开始在火车站,城镇广场的告示牌上做广告。
1901年,广告预算已达100,000美元。钱德勒在1899年以1美元的价格售出这种饮料第一个装配特许经营权,因为他相信将来这种饮料主要是在饮料机中的销售。1886年成立了可口可乐公司,钱德勒被称为“可口可乐之父”。
1919年,Erntst-Woodruff以250万美元从阿萨·钱德勒的继承人手里买下Coca-Cola公司,到了1923年,他儿子Robert W.Woodruff,也就是Coca-Cola历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成为Coca-Cola的CEO。
1929年,Coca-Cola和他的装瓶商以极其低廉的价格向商店和加油站提供顶端开口的冷柜销售瓶装Coca-Cola,在1937年,该公司推出第一台投币自动售货机。
在1954年,可口可乐的销售和利润有所下降,这是向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第一次。1955年,该公司更换了1916年以来一直沿用的瓶子,把其容量扩大至12盎司。
50年代的后期,可口可乐推出更大容量的可乐瓶,可在食品店中销售。1961年,可口可乐开始象销售瓶装可乐一样销售其罐装饮料。
1976年,可口可乐的CEO Paul Austin在一篇文章中指出美国的软饮料消费已经成熟(饱和),可口可乐的最大销售量增长将来自国际市场。
1981年,当出身于古巴的化学工程师Robert Goizueta被选为可口可乐公司的CEO时,上台发表了1200字的战略声明,提出可口可乐公司要进行显著的变革,把重点放在美国软饮料市场的增长上。
1982年,可口可乐改变了广告主题并且收购了哥伦比亚电影公司。
1899年,可口可乐公司决定将可口可乐以特许经营模式装瓶出售。瓶装可口可乐一经推出就大受欢迎。
1915年,可口可乐装瓶公司向全美的玻璃制造公司立下“战书”,要求设计一款绝无仅有的玻璃瓶,“在黑暗中仅凭触觉即能辨认,甚至摔碎在地也能一眼识别”。
1915年11月16日该设计注册了专利,可口可乐弧形瓶由此问世。为适应当时的装瓶设备,瓶子经过修改和瘦身后于1916年正式大规模生产。
在这之后近40年间,弧形瓶是可口可乐公司唯一的包装用瓶,直到1955年才引入特大容量的包装瓶,1950年,可口可乐弧形瓶成为首个登上《时代周刊》封面的商业产品。
1960年,可口可乐弧形瓶被美国专利局批准为注册商标。如今,它依然是世界上认知度最高的包装瓶形,从新型的铝瓶至2公升的家庭装包装均采用这一瓶形。
1992年起,可口可乐中国不遗余力通过奥运火炬接力,让更多中国人直接参与奥运。
2015年,在北京联合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季奥运会和冬季残奥会举办权的瞬间,可口可乐推出金色限量版“可口可乐北京2022年冬奥会祝贺纪念罐”。 
扩展资料:
可口可乐成功的原因:
1、出售优质产品:
产品不必会说话或者会飞,但必须具备某种能被人广泛接受的某种有用的功能。习惯了可口可乐的味道,就会觉得它非常好喝,就会使人们养成一种嗜好。可口可乐可使鼻孔有发痒的感觉,能解渴,还有一点咖啡因的效果。
2、相信自己的产品:
要让产品树立起崇高的形象,并使与之相联系的职业成为一种神圣的职业。要让工作人员认为产品是世界一流的,他们正在为最优秀的公司而工作。推销员应具有传教士的本领,而不应是只拿工资的推销员。
3、产品的成本低:
每瓶可乐的成本极低,还不到1美分。可口可乐不是资本密集型产品,生产起来也不困难,更不费劳力,虽然它的生产过程高度保密。
4、让人人都能买得起:
从1886年到本世纪五十年代,每瓶可乐的价格只有5美分,今天它在世界上也不是很贵。因此,第三世界国家的人们也能买得起。就是在困难时期,可口可乐仍畅销不衰。在三十年代经济大萧条和最近的不景气时期,可口可乐的制造商们仍财源滚滚。
6、产品要无处不在:
要使产品伸手可及,使它无处不在,要使它在舞厅、理发店、办公室、火车上等地方可随时取用。早期的可乐推销员哈瑞逊·仲斯在1923年曾说过,“要让人们无法回避可口可乐”。
7、宣传好了自己产品的形象:
一位可口可乐广告商曾经告诫他那些具有丰富想象力和创造力的雇员:我们卖的是一种根本不存在的东西,他们喝的也只是一种形象而不是产品。把可口可乐当成提神饮料而非专利药物来宣传能吸引更多的顾客,而且还可避免不必要的法律纠纷和麻烦。
8、合理利用名人效应:
可口可乐公司一开始就聘请名人做广告,希望消费者会效仿棒球巨星泰·科博或女明星希尔达·克拉克。
企业管理案例分析 案例分析 企业管理案例 企业管理咨询 企业管理培训 咨询公司 认证公司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