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案例分析 令人不解的贷款者 犹太人思维智慧 发布时间: 2022-03-12 18:40 点击:
企业管理案例分析 令人不解的贷款者 犹太人思维智慧
一个犹太人走进纽约一家银行,对贷款部经理说:“我想借些钱。”
经理问:“好啊,你要借多少?”
“1美元。可以吗?”
“当然可以,只要有担保,再多点也无妨。”
犹太人从皮包里取出一堆股票、国债等等,放在经理的写字台上。
“总共50万美元,这些担保够了吧?”
“当然够了。不过,你真的只要借1美元吗?”
“是的。”说着,犹太人接过了1美元。
“年息为6%。只要您付出6%的利息,一年后归还,我们可以把这些股票还给你。”
“谢谢。”
犹太人说完,就准备离开银行。
一直在旁边观看的分行长,怎么也弄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于是他赶紧追上前去,对犹太人说:
“啊,先生,我实在弄不清楚,你拥有50万美元,为什么只借1美元?要是你想借30、40万美元的话,我们也会很乐意的……”
只见犹太人微笑着说:
“请不必为我操心,我来贵行之前,问过了几家银行,他们保险箱的租金都很昂贵。
所以嘛,我就准备在贵行寄存这些股票,租金实在太便宜了,一年只需6美分。”
感悟:
《周易》中有句话:
“易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生活中,任何问题都不是只有一种解决方法,当我们用固有思维解决不了的时候,就需要另辟蹊径。
换个思路,危机就是机遇;
换个角度,学会变通,就能打开财富的大门。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35万: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