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的任务及其传统观点 发布时间: 2021-11-13 21:40 点击:

管理的任务及其传统观点

●管理是以实现经济利益为目标,对生产性企业的元素(包括资金、原料、设备、人员等)进行组织的过程。

●从员工角度来说,管理是指挥、激励、控制、修正其行为来满足组织需求的过程。

●没有管理的积极干预,人们将采取消极态度应对组织需求,甚至最终演化为抵抗。因此,管理者必须对员工进行说服、奖励、惩罚、控制;也就是说,他们的行为必须得到指挥,而这就是管理的任务。对于这一点,我们常常总结为:管理就是要求人们完成一定的工作。在这种传统理论的背后,还派生出许多潜在的观点,虽未明示,却流传极广。

●大多数人都生来懒惰,只要有可能,就会少干活。

●大多数人都缺乏野心,不喜欢承担责任,情愿被管理。

●大多数人都生来以自我为中心、对组织需求漠不关心。

●大多数人都生来惧怕改变。

●大多数人都不够聪明,很容易受到欺骗和蛊惑。

企业管理案例分析 案例分析 企业管理案例 企业管理咨询 企业管理培训 咨询公司 认证公司

中鸿认证服务www.cnqr.org 1998年至今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