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37001认证 >
ISO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认证标准简介 发布时间: 2024-03-26 13:07 点击:
ISO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国际标准旨在帮助企业建立、实施和维护反贿赂管理系统(ABMS),提供降低贿赂风险的方法 论 。该标准基于BSI BS 10500制定,并由BSI起草预防贿赂前身标准,在向国际标准过渡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 
反贿赂管理体系认证是指根据ISO37001标准,建立和实施反贿赂管理体系,并通过第三方认证机构的审核和认证,证明企业的反贿赂管理体系符合国际标准要求。下面将从反贿赂管理体系的定义、主要内容和认证流程等方面进行介绍。
一、反贿赂管理体系的定义
反贿赂管理体系是指企业根据ISO37001标准要求,建立和实施一系列策略、政策、过程和程序,以预防和应对企业内部和外部的贿赂行为,确保企业的道德和商业合规性,并保护企业的声誉和利益。
二、反贿赂管理体系的主要内容
反贿赂管理体系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反贿赂政策和策略:制定反贿赂政策和策略,明确反贿赂的目标和方向,以及反贿赂的原则和要求。
反贿赂组织:建立反贿赂管理组织架构和职责,明确反贿赂人员的职责和权责。
反贿赂过程:包括风险评估、反贿赂尽职调查、反贿赂培训、反贿赂监控和反贿赂报告等方面的过程。
反贿赂绩效评估:对反贿赂过程进行绩效评估,以持续改进反贿赂管理体系的效果和效益。
反贿赂管理体系认证的流程主要包括以下步骤:
认证申请:企业向认证机构提交反贿赂管理体系认证申请,并提供相关的反贿赂管理文件和数据。
文件审核:认证机构对企业提交的反贿赂管理文件进行审核,确保其符合ISO37001标准要求。
现场审核:认证机构派遣审核员前往企业现场,对反贿赂管理体系进行审核,并收集和验证相关的数据。
决策和证书颁发:认证机构对审核结果进行评估,如符合ISO37001要求,则决定颁发反贿赂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维持认证:认证机构对已经获得反贿赂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进行定期审核,确保其反贿赂管理体系的有效运作。
ISO认证咨询服务网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专业 稳定 一站式服务 非中介
招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招聘专职认证管理人员、招聘专职市场销售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