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37001认证 >
三分钟读懂iso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认证 发布时间: 2022-07-29 21:20 点击:
三分钟读懂iso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认证
一、iso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认证的适用范围
iso37001适用于所有国家的所有主要组织。本标准的要求是一般要求,适用于所有组织,无论其活动的类型、地区、规模、性质,或公共、私人或非营利组织。本标准不限于其整体或部分应用。这是一个非常灵活的工具。
二、iso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标准要点
iso37001标准可以独立于或集成到现有的集成管理系统中。Iso37001标准基于四步模型,并与iso19600标准中的合规管理体系进行了比较:
计划:划分反贿赂责任,评估合规风险,制定方法和战略,包括解决问题的措施
实施:采取措施并建立机制来监测系统的效率
检查:根据实施的控制检查反贿赂管理制度
措施:持续审查和改进系统,以确保监控和检查不合规情况
作为一种反贿赂合规管理工具,本标准旨在帮助组织凭借自身实力对抗贿赂风险,并指导组织建立管理潜在贿赂风险的业务系统和框架,以预防、检测、检测和应对贿赂风险。这是通过在组织中灌输反贿赂文化并采取适当的控制措施来实现的。
三、iso37001的局限性
当考虑是否进行差距分析或获得认证时,iso37001标准不是无限的。但机构需要知道的是:
遵守本标准并不保证组织内不会发生贿赂或未来可以避免贿赂,因为不可能完全消除贿赂风险。然而,iso37001可以帮助组织设计和实施合理的措施来预防、发现和处理贿赂。
通过iso37001标准认证并不意味着监管机构和执法机构将承认该组织符合反贿赂标准。Iso37001标准并没有忽视尽职调查的必要性,因为监管机构不会原谅企业的贿赂犯罪,因为它是通过Iso37001标准认证的。
此外,iso37001标准认证不仅需要初始投资,还需要定期更新。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