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37001认证 >
ISO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认证 央媒等热议反贿赂管理体系深圳标准 发布时间: 2018-01-17 20:24 点击:

ISO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认证 央媒等热议反贿赂管理体系深圳标准
日前,深圳举办反贿赂管理体系深圳标准新闻发布会暨专家论坛。国内首个反贿赂地方标准亮相。
标准发布后,引发主流媒体热议,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等纷纷对此进行报道。
6月20日,人民日报刊发题为《有了廉洁名片,多了金字招牌》的报道。文章称,这是深圳借鉴国际先进理念而制定的国内首个“反贿赂管理体系”,实施并通过认证的企业,相当于有了一张“廉洁名片”。制定和推行“深圳标准”是深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全新探索,对于推动反腐败工作从“不敢腐”向“不能腐”“不想腐”迈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6月18日,新华每日电讯刊发题为《深圳发布反贿赂管理地方标准——60余家企业主动试点》的报道。文章指出,深圳市纪委发布了深圳市《反贿赂管理体系》,该标准是反贿赂管理地方标准,为企业等各类组织有效发现、预防和管控贿赂风险,应对反贿赂贸易要求提供了全面管理框架和指南。
6月1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发题为《深圳:60余家企业参与反贿赂标准试点》的消息,介绍标准主要内容及工作进展情况。
6月17日,南方日报刊发题为《为企业“打虎拍蝇”提供指南——深圳出台全国首个反贿赂管理地方标准》的报道。文章称,此次反贿赂管理体系深圳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填补了国内预防贿赂方面的制度空白。标准即将施行,将为相关企业完善内部反腐体系提供指引,企业按图索骥,就能通过机制化的方式减少内部腐败。
6月17日、19日,深圳特区报刊发《深圳诞生国内首个商业组织反贿赂地方标准》、《运用标准化工具对贿赂说不》等报道,详细介绍活动情况及标准内容,并配发评论员文章。文章指出,这一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将推动预防腐败向社会领域有力延伸,保障企业加速健康发展,进一步净化社会土壤,把反腐败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并提出下一步仍需锐意探索,完善并用好反贿赂管理体系深圳标准,唯其如此,方能立于国际社会反贿赂管理的制高点。
光明网、中国经济网、中新社、中国青年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以及腾讯、搜狐、新浪、网易、凤凰等网等50余家媒体或者网站对此进行了报道。
标准的发布,也引发了网友热议。
网友评论对没有贿赂的商业环境充满期待
反贿赂认证 反贿赂管理体系认证 反贿赂体系认证 反贿赂管理认证 反贿赂管理体系 反商业贿赂 反贿赂管理体系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