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HACCP认证标准的七点主要变化-新版《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 (HACCP) 体系认证要求 发布时间: 2022-12-11 17:05 点击:
新版HACCP认证标准的七点主要变化-新版《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 (HACCP) 体系认证要求(V1.0)》
2021年7月30日,新版《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 (HACCP) 体系认证要求(V1.0)》正式实施。新标准提供了更为强大、合理的食品安全控制,帮助组织降低食品安全危害,提高消费者对食品加工企业的信心。2023年1月1日起,对新申请HACCP体系认证的企业,ISO认证机构将提供以新版《HACCP体系认证实施规则》要求为实施依据的HACCP体系认证服务。
 
 
新版HACCP认证标准的七点主要变化-新版《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 (HACCP) 体系认证要求(V1.0)》
1、认证标准由“GB/T 27341-2009,GB 14881-2013,HACCP认证补充要求 1.0”更新为“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 (HACCP) 体系认证要求(V1.0)”。
2、扩大了HACCP体系认证范围,新增的申请领域有:饲料的加工,宠物食品的加工,食品零售/批发,食品代理/贸易,食品、饲料运输/贮藏服务、食品包装和包装材料的生产,食品、饲料添加剂的生产,营养强化剂的生产,其他生物化学品的生产(杀虫剂、肥料、清洁剂等)。
3、修改了条款中的措辞,如使用“人力资源保障计划”改为“人力资源管理程序”。
4、新增“合规义务”“食品安全文化”“产品设计和开发”“不合格和纠正措施”“投诉处理”“持续改进”“产品放行”“食品防护”;细化内部沟通和外部沟通的要求,增加内部报告要求,增加外部沟通方,增加外部沟通人员的职责权限和条件。
5、原GMP和SSOP合并为良好卫生规范,细化良好卫生规范的要求,增加对良好卫生规范的定期评审、变更评审、监视测量和验证,增加环境监测计划等。
6、增加紧急情况下的采购要求,增加原辅料的外部检测服务机构的资质和能力要求,增加对包装材料的识别管理,增加进货产品追溯信息,增加成品的目标销售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及标签信息要求,增加产品可追溯性的验证要求。
7、细化减少或消除致敏物质交叉污染的控制措施,“产品食用、使用安全的监控和评价结果”改为“消费时与食品安全危害相关的信息”;增加HACCP计划的确认内容、确认方式和记录要求。
增加HACCP体系的验证目的、验证内容、验证方式、定期评审要求、验证人员要求。
HACCP,HACCP认证,ISO22000,ISO22000认证,食品安全体系认证,BRC认证,BRCGS认证,ISO22716认证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