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服务认证体验周上海站活动围绕航空服务和养老服务认证体验 发布时间: 2020-09-29 18:53 点击:
市场监管总局服务认证体验周上海站活动围绕航空服务和养老服务认证体验
2020年9月25日,市场监管总局2020年“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第四站在上海举行。此次活动围绕航空服务和养老服务认证体验开展。
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了解到,作为2020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从9月16日开始,总局“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相继在北京、江苏南通、广东深圳、上海四地举行。
服务业发展水平是衡量现代社会发达程度的重要标志。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彰显质量认证“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本质属性,运用质量认证这一有效手段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如何更好地发挥质量认证的助推器作用,科学高效地助推我国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总局认证监管司司长刘卫军强调,要坚持需求导向,与时俱进,不断推出满足社会需求的认证项目,提升质量认证供给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包括认证机构、获证企业以及政府监管部门在内的认证链条各环节,必须履行好各自责任,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合力提升质量认证服务水平;要坚持目标导向,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促使质量认证真正发挥“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作用;要坚持结果导向,最大限度地保证质量认证的有效性和公信力,经受市场检验。
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司长刘卫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陶永华介绍了上海市认证行业发展概况,强调要加大质量认证工作创新力度,提升工作能级,汇聚多方资源,深化认证采信。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副总裁、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陆梅介绍了设立现代服务业评测中心,全力开展现代服务业领域的第三方认证和评价工作,助推高端服务认证发展的实践。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第一社会福利院作为获证组织代表,分享了通过服务认证切实提升自身服务水平的经验。
与会代表在东航客舱体验东航凌燕乘务组的优质服务
上海第一福利院向与会代表分享质量认证提升服务水平的经验
参加活动的行业协会代表和消费者代表不约而同地告诉记者,通过服务认证体验活动,他们切实感受到了服务认证助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势作用,期待质量认证供给水平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