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认证 CCAA(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召开服务认证机构行业自律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3-26 16:44 点击:
服务认证 CCAA(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召开服务认证机构行业自律工作座谈会
2022年3月16日,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召开服务认证机构行业自律工作座谈会,来自北京地区9家服务认证机构的12位代表参加本次线上会议,协会董德山副秘书长与会并讲话。
董德山指出,服务业是当前我国国民经济结构中的最大产业,已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之一,其对GDP贡献率逐年上升,发展前景长期向好。服务业涉及领域繁多、业态复杂,近些年影响服务业发展的服务质量、诚信、管理等关键因素导致服务认证需求逐步攀升,形成较大的市场潜力。
他表示,我国开展服务认证工作至今已10年有余,在缺乏国际领域可借鉴成功案例和经验的形势下,国内服务认证工作发展需要边探索、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要通过建立服务认证专业工作委员会等举措,聚焦聚力服务认证技术研究,稳步增强服务认证有效性和可信性,向社会传递服务认证正能量,增强消费者、社会和政府对服务认证结果的采信度,推动我国服务认证可持续发展。
与会代表相互分享了商品售后服务、养老服务、金融服务等典型服务业和领域开展的服务认证经验和特色工作,提出了服务认证制度设计、范围边界、人员能力和管理、结果采信、证书星级、顶层技术和国际互认契合、认证监管等存在的共性问题,并一致希望协会组织以服务认证为专题的技术交流和行业自律座谈会,强化提升机构增强合规意识,引领行业形成合力,共同在服务认证可持续发展方面积极作为。
来自多家服务认证机构的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综合业务部负责人及有关同志与会。
下一步,协会将于更多地区组织服务认证行业自律工作座谈会,旨在引领广大国内认证机构积极参与服务认证技术研究,共同为提高我国服务认证发展献计献策。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35万: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