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效应 细节的微小变化,如果不加以管理往往造成结果的巨大变化 发布时间: 2021-12-27 21:28 点击:
蝴蝶效应 细节的微小变化,如果不加以管理往往造成结果的巨大变化
一只南美洲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能两周后在美国德克萨斯引起一场龙卷风。
其原因在于:
蝴蝶翅膀的运动,导致其身边的空气系统发生变化,并引起微弱气流的产生,而微弱气流的产生又会引起它四周空气或其他系统产生相应的变化,
由此引起连锁反映,最终导致其他系统的极大变化。"蝴蝶效应"原型,提出者洛伦兹(美国)
再观我国古代智慧,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牵一发而动全身;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蝴蝶效应的寓意为细节的微小变化,如果不加以管理往往造成结果的巨大变化。告诫我们,身为管理者应面面俱到,把握细节,切不可因小失大。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