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S认证 IT运维公司如何进行ITSS认证,ITSS认证流程与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20-02-23 18:09 点击:
ITSS认证 IT运维公司如何进行ITSS认证,ITSS认证流程与注意事项
ITSS实施的核心是采用建立质量管理体系的PDCA方法论(计划-执行-检查-改进)实施过程管控,根据ITSS标准的各项要求,对人员、过程、技术和资源四个关键要素进行全面整合,并与IT服务全生命周期的规范化管理相结合,从需求分析、规划设计、部署实施和优化改进四个阶段循环实施的过程,形成一个闭环同时管控内部四要素(人员、资源、过程、技术)及分要素,一共涉及24项关键指标,每项指标都具体到文件。
这些文件都涉及到ITSS评估,包含每级成熟度分别的要求和审核要点。
ITSS评估分为文件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整个评估周期大约为半年左右。
上述的24个关键指标在现场评估中有四个结果项,分别是符合项、改进项、一般不符合和严重不符合,ITSS评估十分严格,如果有3道以上一般不符合或1项严重不符合便过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