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三体系认证 某公司QES体系认证贯标运行考核管理办法样本 发布时间: 2022-03-22 19:56 点击:
ISO三体系认证 某公司QES体系认证贯标运行考核管理办法样本
为确保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的有效性运行,进一步推进和强化各项基础管理,提升公司管理水平,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公司的社会效应,确保管理体系持续改进的有效性和效率。特制定本办法。
1. 各单、部门负责人是管理体系运行的第一责任者,全面负责本单位、部门体系运行的组织管理和持续改进工作,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给予高度的重视和配合,并按规定的职责范围,紧紧围绕本单位、部门的工作目标,精心组织,规范管理,努力实现公司的各项方针目标。
2. 各单位、部门要确定一名分管领导具体抓好体系运行的管理工作,同时车间也要指定一名负责人抓好车间的各项工作,确保管理活动上下不脱节。
3. 为确保体系运行的顺利推进,对过程行为和结果达不到规范要求的,要给予责任单位、部门负责人不同程度的处罚。具体是:
3.1每次审核,被审核单位、部门领导无故不参加,给予200元处罚。
3.2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已提出整改要求而不按要求进行整改的单位、部门,按每项500元对责任部门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进行处罚。
3.3若确属由于本单位、部门自身原因造成公司不能通过三标一体认证或换证,将对负责人作1000元以上罚款和降职或撤职处理。
3.4各单位、部门管理体系内审员要按《内审员管理方案》有关
规定开展工作,对不负责任的内审员按《内审员管理规定》进行处罚。
3.5各单位内审员要按要求按时上报有关资料,每份资料必须经单位、部门领导签字审核,加盖单位公章,每迟报一天对内审员(或资料管理员)罚款100元。
3.6各单位正职和内审员(或资料管理员)必须根据通知要求,按时参加会议,迟到、早退者罚款50 元,无故不参加者罚款100 元,开会期间手机应关闭或打到震动位置,否则手机响一次罚款50 元。
3.7标办组织内部审核时,发现1个观察项对责任单位罚款50 元;1个一般不符合项对责任单位罚款100 元;1个严重不符合项对责任单位罚款200 元,对责任单位内审员罚款100 元,对责任单位负责人罚款100 元。
3.8外部审核时,1-3个观察项对责任单位不处罚;4-5个观察项,每个观察项罚款50元;5个以上,每个观察项罚款100元;1个一般不符合项对责任单位罚款200 元;1个严重不符合项对责任单位罚款400 元,对责任单位内审员罚款200 元,对责任单位负责人罚款200元。
3.9 标办组织进行一体化管理体系定期或不定期检查时,仍然按标办组织的内部审核处罚标准执行。
3.10不符合项、观察项不按期关闭的,一项对责任单位内审员罚款50 元。
3.11内审员要在检查、内审、外审结束时将体系运行小结和不符合项整改纠正措施表交标办,迟交一天罚款责任单位50 元。
3.12检查、审核中发现的不合格项,经纠正、整改,下次被发现同样或者类似问题,在原来的基础上加倍处罚。
3.13对管理体系运行业绩好的单位、个人按《管理体系运行考核方案》、《内审员管理方案》执行。
3.14本规定由标办负责解释。
3.15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35万: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