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50001认证 主要能源使用数量的确定 发布时间: 2021-12-19 17:12 点击:
ISO50001认证 主要能源使用数量的确定
主要能源使用数量从拟认证组织的能源评审中获得。认证机构在确定主要能源使用数量时,首先应获取组织主要能源使用确定的准则,即何为能源消耗量大和/或何为在能源绩效改进方面存在较大潜力。
主要能源使用可基于组织的不同层面进行识别和确认,例如:设施(仓库、车间、办公室等)、设备(电机、锅炉等)、过程或系统(照明、蒸汽、运输、电解、电机驱动等)。
通常情况下,主要能源可根据不同能源使用的用能结构、工作原理和节能技术的共性进行分类和统计,常见的能源使用类别包括锅炉系统、油田加热炉、工业炉窑、汽油机、柴油机、蒸汽轮机、燃气轮机、工业电加热设备、电动机系统、变压器系统、泵系统、风机系统、压缩机系统、中央空调系统、热泵、冷库、抽油机、石油钻井、机床、电焊机、照明系统等。
以上内容主要围绕用能形式、节能措施等进行划分,在不同行业和企业中表现形式有所不同,实际应用中可根据其不同的表现形式、管理要求进行确定(如进行细分或组合)。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