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咨询全流程 发布时间: 2021-12-08 12:01 点击:
什么是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
能源管理体系就是从体系的全过程出发,遵循系统管理原理,通过实施一套完整的标准、规范,在组织内建立起一个完整有效的、形成文件的能源管理体系,注重建立和实施过程的控制,使组织的活动、过程及其要素不断优化,通过例行节能监测、能源审计、能效对标、内部审核、组织能耗计量与测试、组织能量平衡统计、管理评审、自我评价、节能技改、节能考核等措施,不断提高能源管理体系持续改进的有效性,实现能源管理方针和承诺并达到预期的能源消耗或使用目标。
GB/T23331-2012《能源管理体系 要求》国家标准已于2012年12月31日发布,于2013年10月1日正式实施。国家认监委在《关于开展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试点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国认可[2009]44号)中规定,由于《能源管理体系 要求》的内容适用于各类组织,属于组织建立能源管理体系的通用要求。因此,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试点的依据应是以国家标准为基础,根据我国不同行业能源使用和管理的实际情况,制定行业认证实施规则。
能源管理体系是用于建立能源方针、能源目标、过程和程序以实现目标的一系列相互关联或相互作用的要素的集合。管理体系是建立方针和目标以及实施这些目标的相互关联和相互作用的一组要素,这些要素包括确定能源方针和目标、确定组织结构与职能、策划控制要素、建立控制过程与控制方法、提供所需资源、实施控制与监管等。因此能源管理体系的建立与实施包括上述要素的生成、组合、实施、控制与改进。
(一)组织保障
(1)最高管理者决策;
(2)任命管理者代表;
(3)批准组建能源管理团队;
(4)教育培训;
(5)界定范围和边界;
(6)确定能源方针。
(二)策划
(1)体系策划
(2)能源评审;
(3)能源基准;
(4)EnPI;
(5)目标指标和方案;
(6)法规搜集;
(7)体系文件策划和编制。
(三)体系运行
(1)法律法规应用;
(2)运行准备;
(3)运行期监控。
(四)检查
(1)日常监视测量;
(2)合规性评价;
(3)内审。
(五)持续改进
(1)管理评审;
(2)政府评价;
(3)第三方认证。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