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50001认证 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成为推进“双碳”重要举措 发布时间: 2021-09-10 20:48 点击:
ISO50001认证 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成为推进“双碳”重要举措
2021年9月6日,2021全球绿色发展高峰论坛于在中国四川省成都举办。“碳中和愿景下能源转型与创新”是此次绿色发展峰会的焦点话题,大会邀请了海内外院士、各国能源行业专家学者及著名高校、相关专业人士,紧扣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共同目标,分享对中国、美国和欧洲的未来能源转型,实现碳中和的见解和愿景,探讨中国西部成渝双城经济圈的绿色发展和新型电力系统。作为生态领域的领军人物,中国绿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晋峰受邀参与此次论坛。
现将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教授、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康重庆的讲话内容分享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来宾朋友们,大家好!首先非常感谢大会的邀请,我谨代表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向2021年全球绿色发展高峰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作出庄严承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争取2060年前达到中和。今年3月,总书记进一步提出要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如何实现双碳目标、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是中国电力能源领域产学研用各方面需要共同回答,并付诸实践的重大命题。
本次高峰论坛的研讨主题是“碳中和愿景下的能源转型与创新”,其中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已经成为全面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也必将成为未来我国电力能源领域一场颠覆性的体制改革与技术革命,将根本性地解决我国能源安全问题,同时也将成为发展能源互联网的基础和核心,是双碳战略要求下,实践能源互联网的具体抓手。对当前电气工程、能源互联网等研究提出了全新的挑战。聚焦双碳目标,国家各部委近期已经密集出台了相关的政策,能源和交通等不同领域的央企和学会也在制定阶段目标和实现路径,基本达成了能源清洁低碳目标下能源体系的共识,凸显了电力系统在能源生产和消费中的主体地位。
清华大学是我国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阵地,为响应国家能源革命和互联网+的号召。依托清华大学电机系和其他相关院系,清华大学在5年前战略性的部署并成立了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和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由此在电力系统与能源互联网领域形成了一系两院的组织架构。一系两院致力于发挥清华大学多学科交叉的综合优势,成熟高效的产业化机制,强大的行业影响力与资源整合能力,努力成为中国乃至国际上深具影响力的新一代电力系统研究基地。此外我们还与国家电网协同成立了清华大学国家电网新一代电力系统联合研究院,与中国三峡集团成立了清华大学三峡集团能源电力新技术联合研究院,实现校企合作、强强联合,致力于电力能源领域的技术攻关和科技创新。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是清华大学和四川省政府合作创立的研究机构,依靠能源互联网主题开展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和产业孵化,是一个全面开放的合作平台。研究院立足成都,服务四川经济,放眼全国,积极支持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双城经济圈等国家重大战略,面向全球与知名高校院所、龙头企业以及专业机构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从2016年建立以来,经过5年时间的发展,研究院有力促进了清华大学科研成果转移落地,成为清华大学服务西南地区的重点平台,天府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初步建成了能源互联网领域的人才汇聚平台,科技创新中心和产业发展高地。我谨代表研究院向过去5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研究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专家、各位合作伙伴、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欢迎大家到四川院来交流合作,共创能源互联网的新蓝图。
本次论坛克服疫情等困难如期召开,将围绕生态目标下能源转型关键技术开展研讨,希望本次论坛能带来积极的、新的观点和思路,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最后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