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15189认证 >
ISO15189认证 深圳南山医院检验科通过ISO15189实验室认可评审 发布时间: 2016-12-16 17:24 点击:
ISO15189认证 深圳南山医院检验科通过ISO15189实验室认可评审
2016年12月5日至7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专家组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现场评审,南山医院的检验结果可得到世界43个国家和地区互认。
最近南山医院检验科火了,在ISO15189评审中获点赞,出具的检验结果可得到世界43个国家和地区互认。
2016年12月5日至7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专家组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现场评审,本次评审由评审组组长、罗湖医疗集团三甲办主任兼检验中心主任张秀明教授主持,南山医院院长骆旭东和院全体领导班子及有关部门人员出席会议。
评审组专家:高度评价南山医院医学检验科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南山医院医学检验科运行中的质量管理体系能满足ISO15189的基本要求;对检验科的管理水平、人员素质、技术能力和临床沟通效果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同时,评审专家也在规范化管理、LIS系统功能完善以及个别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希望南山医院检验科继续按照质量方针、质量目标、质量指标,以认真、真实、求真、严肃、严谨、严格的要求,落实按照ISO15189要求制定的一系列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以更好的成绩迎接下一次监督评审。
通过ISO15189对南山医院有哪些优势?
ISO15189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关于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的专用要求。通过ISO15189评审,将使南山医院成为深圳市首家通过该项评审的区级医疗机构,优势如下:
1.南山医院检验科出具的检验结果可得到世界43个国家和地区的实验室及认可机构的结果互认,为外籍患者和跨国就医者提供了方便;
2.能提供具有可溯性的准确检验结果,增强患者及医生对实验室的信任;
3.出具的医学检验报告能满足控制质量风险的要求,提高实验室的信誉,同时促进医院实验室与国际接轨,提高医院的综合实力,进而推动医院的全面发展。
南山医院检验科主任郝建华:检验科从2013年开始运行ISO15189体系检验科由管理层牵头,全科人员共同参与,在体系文件制定、人员培训、硬件设施改造、信息系统更换和改进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通过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来发现不符合项,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并对制定的整改措施跟踪审核,进行监督、落实和评审。按照ISO15189标准多次反复对科室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与临床科室进行有效的沟通、对大型检测系统进行了严格的校准和性能验证,做了通用测量仪器的校准、检定。
ISO15189:2003医药试验室——关于质量和能力的特殊要求,是由国际标准化组织TC-212技术委员会经过7年的时间研发出来的有关临床和诊断的测试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