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13485认证 >
二类医疗器械管理验收员职责 发布时间: 2020-08-02 21:40 点击:
二类医疗器械管理验收员职责
1、按照法定标准和合同规定的质量条款对购进医疗器械、销后退回医疗器械的质量进行逐批验收并记录,记录内容包括供货单位、数量、到货日期、品名、剂型、规格、批准文号、批号、生产厂商、有效期、质量状况、验收结论和验收人员。
2、验收应同时对医疗器械的包装标签说明书以及有关要求的证明或文件进行逐一检查,并记录。
3、对进口医疗器械按有关规定进行双人验收,并核对相关证件。
4、检查首营品种的检验报告书及所有医疗器械的产品合格证。
5、验收过程中发现的质量异常情况,甚至发现假、劣药时,应及时反馈给质量管理员。
6、普通医疗器械在6小时内完成验收工作,有特殊储藏要求的医疗器械优先验收,并在30分钟内完成。
7、负责医疗器械质量标准及相关资料的收集上报。
8、开箱验收后回复包装,并在封口处签章。
9、严格按规定的抽样数量、验收方法、判断标准进行验收,重点验收标识外观质量和包装质量。对销货退回、贵重、效期、进口等医疗器械应加强验收。
10、对验收不合格的医疗器械应及时报质管员,审核后通知采购员,并做好不合格医疗器械的隔离工作。
11、规范填写验收记录,字迹清楚,内容真实,项目齐全,批号数量准确,并签章负责,按规定保证备查。
12、自觉学习医疗器械业务知识,努力提供验收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