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13485认证 >
二类医疗器械管理养护员职责 发布时间: 2020-08-02 21:40 点击:
二类医疗器械管理养护员职责
1、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按照医疗器械理化性能和储存条件的规定,结合库房实际情况,指导保管人员对医疗器械进行合理储存。
2、检查在库医疗器械的储存条件,配合保管人员进行温、湿度管理。
3、对库存医疗器械进行养护、定期质量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
4、对陈列的医疗器械按月进行检查并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向质量管理员汇报。
5、对中药材的医疗器械和中药饮片按其特性,采取适宜方法养护。
6、正确使用养护设备,并定期检查保养,做好检修记录,确保正常运行。
7、对由于异常原因可能出现质量问题的医疗器械和储存时间较的中药材,应抽样送检。
8、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质量管理员复查处理。
9、定期汇总、分析和上报养护检查、近效期或长时间储存的医疗器械等质量信息,进行养护情况的统计分析,摸索规律,提供养护分析报告。
10、负责养护用仪器设备、温湿度检测和器具等的管理工作。
11、建立医疗器械养护档案。
12、养护检查中发现质量有问题医疗器械,应挂黄牌暂停销售,及时与质管部门联系,质管部门抽检认定后尽快处理。
13、自觉学习医疗器械业务知识,提高养护工作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