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E认证 金陵石化建立HSE管理网 发布时间: 2016-12-15 19:47 点击:
HSE认证 金陵石化建立HSE管理网
11月22日,金陵石化72号路北渣油加氢新建装置现场,64号路南连续重整施工现场,32号路北异丁烷装置施工现场,吊车起吊、工人施工、车辆穿梭,一片繁忙,装置雏形已呈现眼前。
这是金陵石化新一轮油品升级配套项目关键装置建设现场场景,各装置施工进入高峰期,安全稳步推进。
目前,新建年产200万吨渣油加氢项目施工总进度66%,进入设备安装阶段,订货已完成99%;动静设备及工艺管线已到货,电仪设备、材料按施工进度陆续到货;反应器、换热器、塔、泵等设备200余台安装就位。年产150万吨连续重整项目土建结束,施工总进度43%,动静设备到货40%,工艺管线到货90%;其余物资按施工进度要求陆续到货,已安装各类设备100多台。
在项目安全管理上,该公司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HSE管理网,加强承包商管理和培训,严格直接作业环节的监督和管控。今年以来,累计培训施工人员8350人,入场培训率为100%。
该公司每日实施HSE巡检,每周进行专项检查,并组织业主、施工、监理三方联合检查,盯牢现场作业。发现问题,他们明确责任限时整改,完成后再复查,形成闭环管理。年初以来,累计发出HSE隐患整改通知单188张,处罚违章19项,同时,完成383项问题整改,整改率为100%。
他们对违章人员实行“一停、二罚、三清退”,今年该公司共开出35份违反施工作业安全的处罚通知书,35名施工人员受到处罚,其中有4名严重违章的施工人员被清退。同时,对6家单位的98名施工和管理人员进行了奖励,树立先进典型,推动现场作业管理上台阶。
在项目质量管控上,该公司严格实行集团公司项目管理规定,按照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要求,结合实际细化设计、施工、采购各环节,把关供货质量,从严施工资质审核。他们建立了5个层次的项目质量管理体系:项目经理部的宏观质量控制;各项目分部的质量控制和检查;监理单位的全面质量监控和检查;项目各总承包商的全面质量控制和检查;施工承包商、物资供应单位内部的质量控制,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横向等边,纵向到底”,有效运行。
截至目前,各工程质量符合国家与相关标准要求,单位工程合格率100%,焊缝射线检测一次合格率9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