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e认证 炼油二部落实HSE管理体系要求 开展岗位胜任能力测试 发布时间: 2021-10-07 22:29 点击:
hse认证 炼油二部落实HSE管理体系要求 开展岗位胜任能力测试
8月20日,异丁烷装置现场正在进行岗位胜任能力实操考试。“异构化丁烷干燥罐DR-1402A再生步骤是什么?现场需要改动哪些阀?”“准备工作完成后,先投用B罐,确认丁烷干燥罐再生流程贯通,再生的干燥器进出口物料管线双阀门关闭,再生剂出口管线改再生流程……”
为深入贯彻总经理2号令,落实HSE管理体系要求,切实提高安全运行水平,结合全员岗位练兵活动,7-8月,炼油二部组织开展技能操作人员岗位胜任能力测试。集团公司技能大师、公司专家、首席技师及管理人员组成考评小组,对照岗位职责,立足岗位技能要求,重点考察班长的应急指挥能力,内操的应急处置能力,外操的巡检、日常操作及事故处理能力,着力打造“信得过班组”,为运行部安全平稳生产筑牢根基。
笔试紧紧围绕近期的重点难点工作,进一步促进员工岗位职责落实的标准化、精细化。六工区以装置常见的异常处置及近年来兄弟企业事故教训为测试重点,包括螺杆机跳停处理措施、液态烃泵密封泄漏处置措施和球罐罐底法兰泄漏处置措施等,真正从保证生产平稳、设备完好方面考察理论水平。五工区针对异丁烷装置近期的生产调整,考察外操对特殊机泵切换注意事项、异构化单元常规再生流程切换等的掌握,考察班长及内操对工艺流程、参数、联锁的熟悉程度。
关注现场实操,检验理论知识的实际应用成效。一工区开展滑阀手自动切换、流程更改、采样等实操测试,三工区对变频泵与定速泵切换、四工区对压缩机切换进行专项测试,考核小组按照操作指导书逐条核对并进行打分。部分工区对一些重要操作执行“手指口述”考察方法,检验操作的熟练程度。五工区则结合应急预案演练和预案编写竞赛,考察班长指挥协调和内外操配合能力,了解操作人员对“135”原则的把握。考评小组对操作的规范性作出点评,指出存在的不足,对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要求。
目前已完成了七个工区45个班组共计315名员工的笔试和现场“多对一”考核,其中有9名员工未通过岗位胜任能力测试。通过此次岗位能力测试,提高了班组人员的学习积极性和技能操作水平,进一步暴露了短板。下阶段,将严格落实不合格人员的考核措施,并安排专人进行帮扶,助力补齐短板,切实解决好“干”与“看”的问题。
9月份,将从考核合格员工中随机抽取部分人员参加“精准操作”技能大赛。
员工感言
为切实提高全员操作技能和业务素质,筑牢安全、环保、效益三大根基,运行部组织岗位胜任能力测试,要求全员参与,补齐短板,由“精英赛”转型“全员赛”。经过前期两个多月的岗位练兵、结对帮扶准备和现场实操测试,班长的应急指挥能力、内操的事故处置能力以及外操的现场作业能力得到大幅提升,班组在应对生产异常及事故时,能做到心态稳、反应快、判断准、手段多,规范合理处置异常事故,做到学以致用。
HSE HSE认证 hse管理体系 hse是什么意思 hse管理 什么是hse hse作业计划书 hse体系 hse九项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