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CP认证自产生30多年来,HACCP已在全球得到了广泛推广 发布时间: 2015-10-21 16:43 点击:
HACCP认证自产生30多年来,HACCP已在全球得到了广泛推广
HACCP是一种对食品安全有显著影响的危害加以识别、评估及控制的体系。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认为HACCP是迄今控制食源性危害最有效的手段。
自产生30多年来,HACCP已在全球得到了广泛推广,发达国家成为这一过程的引领者。
haccp haccp认证 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 haccp是什么意思 haccp管理体系 haccp体系 haccp标准 haccp怎么读 haccp计划
21世纪,绿色食品生产和消费正在成为全社会积极参与的一个热点。从人类健康角度出发,由美国制订的HACCP(Hazard Analysis and Critical Control Point)食品监控体系,发展至今已有30多年的时间。
作为一种迄今最有效保障食品安全的预防体系,HACCP不仅在很多国家得到推广和应用,而且随着各国经济与技术水平的发展,其技术内容与管理实践也在不断地得到扩展、完善和提升。我国是食品大国,食品工业是我国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
HACCP的概念于1988年进入我国,到20世纪90年代,我国HACCP系统才开始在企业中逐步推广和应用,起步较晚,发展也比较缓慢,尤其是近几年国内食品安全事件依然层出不穷,这说明HACCP在我国的实施过程中仍然存在不少问题。
目前,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以及美国、欧盟、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的应用实践表明,这些国家是当代HACCP发展与推广的引领者。
因此,跟踪HACCP在这些国家的发展趋势,并结合我国国情,努力克服HACCP在我国实施过程中的现存问题,建立与国际对接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对促进我国食品工业和食品贸易的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haccp haccp认证 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 haccp是什么意思 haccp管理体系 haccp体系 haccp标准 haccp怎么读 haccp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