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高新企业认定 >
小型企业高企申报相关问题及其对策 发布时间: 2021-09-12 13:38 点击:
小型企业高企申报相关问题及其对策
近些年,国家大力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成功还能够给企业提供税收优惠政策和补贴,更能为公司发展提供一定的动力。但是,依然有很多企业不了解有关政策,更不清楚自己是不是有着申请高企的条件,认为申报准备的东西非常多,认为许多条件自己的企业不能满足,通常不知道从哪里下手,进而选择放弃。
今天,中鸿认证服务就小型企业申报高企比较常见的一些问题及其应对策略,简单梳理一下,如果有遗漏的或是没有提及的问题,还可以在结尾处留言,中鸿认证服务会一一解答哦~
NO.01我的公司规模小,还可以申报高企吗?
按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现阶段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主要要求有研发占比、资产增占率、销售收入增长率、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比等。
策略:国家现阶段取消了在销售收入中的硬性指标,改成了关联性的占比。换句话说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和公司的规模大小没有关系,由于许多的中小企业就是根据这样的方法,获得国家的政策优惠,一步步迈向强大。只要公司各项占比能实现要求,就可以申请高新技术企业。
NO.02我的公司没有高新技术产品还可以做高企吗
按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企业产品必须是在《国家主要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范畴内。国家主要支持的8大高新技术领域为:电子信息技术、航空航天技术、高技术服务业、资源与环境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技术、新材料技术、新能源及节能技术、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策略:前边7个技术领域均为创新发明比较强的领域,通常企业难以实现门槛。但是第8点却要重新进行一个解读,这里主要目的指的是企业针对传统产业有改造能力。换句话说,具有自己比较新颖的工艺、方法等。这里最典型的代表是某些山泉水、果冻等企业,他们就不属于前7类领域,但是符合标准要求。
NO.03我的企业没有自己的专利还可以申报高企吗?
按照要求:申报企业平均每一年5项知识产权(I类专利、II类专利、或是软著都可以,具体按照公司实际产品或服务匹配)针对许多中小企业而言,它们有的专利非常少,甚至于没有专利,这应该怎么办呢?
策略:有2种处理方法:
①自己合理布局知识产权结构企业大多数有自己的工艺特点,而这一些工艺中自然也存有许多的发明和创造,只不过是企业并没有对其管理,申请专利。
②购买专利,现阶段,专利交易市场火热,要是企业欠缺专利,还可以根据购买的方法实现要求。政策要求,申报企业所拥有的知识产权资产,还可以是自主研发,同样也还可以是受让、受赠、并购等形式。
NO.04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流程完全不明白该怎么办?
许多中小型公司并没有配置专项人员对接政府的有关项目,基本上没人懂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这个时候该怎么办?
策略:许多中小型公司都是会碰到那样的问题,处理的方式其实不是很难。
一个是:招聘有关人员帮助企业对接,但是以现阶段市场状况看来,有关人员工资成本费用很高,人员的经验更加是没法保障,申请的通过率也无法保障。
二是:交到专业的代理公司,那样公司会更为方便,申请的通过率也上升,所花费的成本费用和招聘人员基本一致。
说到最后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项目,要历经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财务审计、企业研发组织管理水平等模块的整体规划,满足各类条件,才可开展申报,这需要企业提早做好准备工作,避免出现临阵磨枪。
高企认定 高新企业认定 高新企业认证 高新企业认定条件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高新企业认定网 高新企业复审 高新企业申报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