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高新企业认定 >
培育专精特新对企业发展的好处 发布时间: 2024-03-03 21:37 点击:
培育专精特新对企业发展的好处
01帮助企业明确发展方向,让企业少走弯路
企业家由于受自身知识层次的影响,或者对市场广度了解不够的限制,开始创业时往往不知道做什么行业好?也不清楚劲应该使在哪里?也就是说对企业发展的方向不明确。有的只做自己熟悉的行业,而不知道这个行业可能发展前景有限;有的注意力放在眼前的利润上,而没有想到加大技术研发上的投入才让企业有发展的后劲。如果企业能够努力进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计划,或者虚心向已经纳入梯度培育计划的企业学习,就可以知道自己的企业应该往什么方向发展。
02得到国家税收、财政等方面优惠政策支持
只要企业纳入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计划,并达到某一个层次标准,就能得到某级政府的一次性奖励。但是这种奖励其实还算不了什么,更重要的是企业从此能够享受到国家税收减免和政府财政的优惠政策这种长线支持帮助,对企业的发展非常有利。
03容易得到金融机构的优惠融资服务
银行的信息更灵通,对国家的政策更敏感,他们已经发现纳入梯度培育专精特新计划的中小企业是一个潜在的优质客户。能够纳入培育计划本身就说明这是一个技术创新意识强、市场发展潜力大的企业群体;同时由于这些企业的技术、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战略发展的方向,得到了有关优惠政策的支持,企业发展的势头好、后劲足,因此会是银行的优质客户。各银行纷纷出台一些利息更低、手续更快捷,专门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贷款的服务项目。
04提高企业在行业中的知名度、社会上的美誉度
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新闻媒体加大了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宣传力度。例如,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深圳广电集团联合制作推出了《寻找小巨人》系列节目。
选择优秀企业典型,讲述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故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一些观众评价说,这些企业在专精特新的高山上奋力爬坡,在为国为民做出贡献的大地上默默耕耘,他们是将深圳打造成经济强市的英雄,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赞扬。
05进入梯队培育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市条件比较好
根据2023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上公布的数据,截至2023年6月30日,已累计有1600多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A股上市,占A股已上市企业的比例超过30%。其中,专精特新“小巨人”上市企业800多家,占A股已上市企业的比例超过15%。上市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约60%在创业板和科创板上市,这符合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创新型科技企业占大多数的特点。
06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这其实是最重要的一条。如果纳入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计划,一个层次一个层次地努力上升到了“小巨人”的时候,就说明这家企业满足了专精特新小巨人6项指标,这也意味着长期练内功、十年磨一剑,其核心竞争力大大得到提高。这样的企业,不仅能够在国内市场上取得攻城略地、竞争取胜的好成绩,就算是“走出去”到了欧美发达市场也具有同台打擂、亮剑比武的能力。
高企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精特新申报
ISO认证咨询服务网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专业 稳定 一站式服务 非中介
招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招聘专职认证管理人员、招聘专职市场销售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