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食品认证 马铃薯水晶粉丝获有机产品认证 发布时间: 2015-12-01 15:16 点击:

有机食品认证 马铃薯水晶粉丝获有机产品认证
日喀则市雅江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马铃薯水晶粉丝”成功申报为绿色食品,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并通过有机产品认证。价格比同类普通食品高20%左右,但市场依旧供不应求。目前我区共有15家企业的50多个产品通过中国标准的有机产品认证,年产量近40000吨。

有机食品认证 有机产品认证 有机认证 有机食品认证机构 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 有机食品
现代社会,人们的饮食观在逐渐速食化,速食化过程中很多食物中出现了对人体有害的添加剂,而近年来随着部分群体开始注重食品安全,绿色有机食品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商家也开始注重绿色有机食品。近几年,我区涌现出了不少绿色产品生产企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区共有15家企业的50多个产品通过中国标准的有机产品认证,年产量近40000吨。
今年10月,日喀则市雅江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马铃薯水晶粉丝”成功申报为绿色食品,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并通过有机产品认证。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了解到,该公司是依托日喀则市特色农牧资源进行农产品加工、新产品研发、种植技术推广为主的农产品龙头加工企业,主要经营生产马铃薯精淀粉及变性淀粉、全粉、水晶粉丝、薯渣回收加工精饲料等相关系列深加工产品。
据悉,雅江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拥有3000亩种植地,这些种植地是从农牧民手中租赁过来的,租赁之前是弃耕地,所以,在种植马铃薯时这些土地没有受到过人工肥等的污染,种植马铃薯使用的是绿色有机的农家肥。“产地优良,且生产过程中也没有添加任何食物添加剂。”该公司负责人王勤说。
人们饮食观念的转变使得绿色有机食品的市场也越来越广阔,而马铃薯也日渐成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种主食。记者从该公司了解到,每年每亩地可种植马铃薯5000斤。
“随着人们对绿色食品需求的增大,每年我们所能供给的产品远远低于市场需求。”王勤说,需求要超出供给一半以上。据悉,该公司的绿色有机食品每年40%在我区销售,另外30%主要销往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剩下的30%则出口到尼泊尔等国家。
王勤表示,绿色食品要比同类普通食品的价格高出20%左右,这是因为绿色食品的生产要比其他产品的生产成本高、技术难度大,需要建立全新的生产体系和监控体系,采用相应的病虫害防治、地力保护、种子培育、产品加工和储存等替代技术。尽管这样,还是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副主任夏兆刚说,从目前市场上有机产品销售情况来看,目标消费人群主要是中高收入人群、追求有机生活理念的人群、老人、婴幼儿及特殊消费人群。
有机食品认证 有机产品认证 有机认证 有机食品认证机构 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 有机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