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食品认证 合江县成功申报为“2018年度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 有机产品认证 有机认证 认证公司 认证机构 认证 发布时间: 2018-10-17 23:53 点击:
有机食品认证 合江县成功申报为“2018年度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 有机产品认证 有机认证 认证公司 认证机构 认证咨询公司
近日,四川省质监局发文公布了2018年度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名单,合江县名列其中,是2018年泸州市唯一一个成功申报创建的县(区)。
近年来,在合江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泸州市质监局的精心指导下,合江县有机产业得到了较快发展。合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有机产业发展,将申报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工作列入了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县委副书记、县长胥兴贵亲自带队前往省局参加现场答辩,县政府分管县领导刘伟宏多次带队前往省、市局汇报对接、召开县级联席会安排部署工作,县工商质监局作为牵头部门,确定专人负责,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倒排工期,顺排工序,积极做好申报各项工作。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全县因地制宜地制定了有机发展规划,出台了配套的扶持政策,基本建立了由县政府牵头,工商质监、农业、卫生等部门组成的有机产品“大质量”工作格局,对有机农产品实行常态化监管,全县有机产业健康蓬勃发展起来,为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的申报创建奠定了扎实基础。
此次申报成功,对合江县有机产业发展起着极大地推动作用,有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建设“五个新合江”、高标准打造川渝合作示范区。下一步,合江县将不断强化有机产品认证监管联动机制,严格查处创建区内违法、违规认证活动,持续做好示范创建工作,为下一步积极申报创建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