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产品认证 嘉润茶业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取得 发布时间: 2020-12-07 22:46 点击:
有机产品认证 嘉润茶业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取得
2020年12月6日,生物动力德米特国际联盟中国分部给利川市政府发来喜报,祝贺湖北嘉润茶业有限公司茶园获得德米特转换期认证,成为中国第一家获得德米特认证的茶园。
湖北嘉润茶业有限公司历时10年,在利川市忠路镇杨家坡建立有机茶基地1650亩,其中茶园净面积1005亩。茶园位于山顶位置,海拔900米至1200米,基地四周为郁郁葱葱的山林,不与任何农田交叉,是一个相对独立的园区。
“好茶是制出来的,更是种出来的。”为提升品质,嘉润公司致力于德米特认证。茶叶种植坚持不使用化肥、农药、抗生素、激素等人工合成化学原料,施用在牛粪中加入洋甘菊花、蒲公英等做成的有机肥。公司还严格实行人工割草、人工施肥、人工采摘。
目前,嘉润公司已成为一家集茶叶种植、生产、销售、研发、茶文化传播和有机种养循环为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化企业。拥有茶叶清洁加工生产线2条,标准厂房3000余平方米,加工机械50多台套,资深技术人员15人。旗下有“生耕甘露”和“生耕农社”两大品牌,全年产量达1万公斤以上。
嘉润公司先后被审定为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被评为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通过了德国CERES、欧盟、美国NOP、中国有机产品认证并取得有机证书。
自2011年开始,嘉润公司基地茶园向全球有机农业最高标准德米特进行转换,经过9年多的艰辛学习、探索与实践,终于2020年12月2日通过德米特转证期认证,并取得认证证书
喜报中说,德米特是全球著名商标,也是世界最高有机品牌,发源于德国与瑞士,是中国农副产品走向世界、获得全球消费者认可的重要保证。嘉润公司能够合法使用“德米特”商标的“生耕甘露”品牌利川茶从此获得进入我国“一带一路”全球体系的“国际通行证”,该茶已成为生物动力德米特国际联盟中国分部开展各种国际与国内交流活动的指定用茶。
据了解,该分部还将与嘉润公司合作,建立中国第一个“生物动力国际培训中心”,使嘉润茶园与利川茶业成为亚洲生物动力农业发展的样板,同时把利川发展成为中国“一带一路”示范性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