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证书有效期与适用范围 发布时间: 2017-08-15 14:22 点击:
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证书有效期与适用范围
无公害农产品证书分为产地认定证书和产品认证证书。其中产地认定证书由省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颁发,产品认证证书由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颁发。证书有效期均为3年。获得认证证书的单位和个人,可以在无公害农产品证书规定的产品范围和有效期内使用标志标识,不得超范围和超期使用,也不得买卖和转让标识。证书有效期满前,证书使用人可向县级工作机构提出复查换证申请。
无公害农产品标志是加贴于产品或包装上的证明性标识,由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统一定制颁发。印制在包装、标签等上面的无公害农产品标志图案,不能作为无公害农产品证明性标识使用。现阶段,除了稻谷、小麦、大豆、生鲜牛乳、生畜禽和活水产品等14类暂不适宜使用标识的产品,其他进入市场流通的所有获证产品,均须在产品或产品包装上使用标志。
有机认证是有机农产品认证的简称。有机认证是一些国家和有关国际组织认可并大力推广的一种农产品认证形式,也是我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统一管理的认证形式之一。推行有机产品认证的目的,是推动和加快有机产业的发展,保证有机产品生产和加工的质量,满足消费者对有机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减少和防止农药、化肥等农用化学物质和农业废弃物对环境的污染,促进社会、经济和环境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