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23家企业的29张QS食品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发布时间: 2015-04-14 15:01 点击:

潍坊市23家企业的29张QS食品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QS QS认证 食品生产许可证 生产许可证
中鸿认证咨询从山东省食药监局网站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鉴于申请人主动申请、生产许可有效期届满未延续、依法撤销、依法吊销等情形,决定对泰安市岱岳区香香嘴食品加工厂、烟台啤酒青岛朝日有限公司二分厂、山东东阿东健阿胶制品有限公司、山东绿香源果业有限公司、泰安泰山金典生态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等全省399家企业的452张食品生产许可证予以注销。
经统计发现,其中,我市山东益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安丘同喜农产品有限公司、青州市勇刚食糖分装厂、青州市谭坊鲁味思食品厂、潍坊凉三九饮料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29张食品生产许可证因证书有效期届满未延续被予以注销。(数字为记者自行统计,具体数字以官方网站公布为准)
当天下午,就此事采访了市食药监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从事食品生产加工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必须具备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的基本生产条件,按规定程序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方可从事食品生产,没有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不得生产食品,任何企业和个人不得销售无证食品。
“如果这部分被注销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仍然进行相关产品的生产,我们将按照无证生产对其进行查处。”市药监局食品生产科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潍坊市23家企业的29张QS食品生产许可证被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