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起食品生产许可证全部换成“SC” 发布时间: 2017-02-14 23:38 点击:

2018年10月起食品生产许可证全部换成“SC”
据悉,从2015年10月1日开始,新《食品安全法》正式实施,作为配套法规的《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也于同日正式实施。
由于新旧证书形式、内容、理念不同,所以办法明确了食品生产许可证由“QS12位阿拉伯数字”改为“SC14位阿拉伯数字”,并取消了蓝色图标。而眼下之所以出现两种许可证并存的情况,主要原因是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为了能既尽快全面实施新的生产许可制度,又尽量避免生产者包装材料和食品标签浪费,给予生产者最长不超过3年的过渡期。
而2018年10月1日起,食品生产者生产的食品不得再使用原包装、标签和“QS”标识。
因此,市民购买食品时没看到包装上的蓝色“QS”标识,可能是商家更换了新的生产许可证,只要是合格食品,在包装上都可以找到新的“SC”标识。
QS认证 SC认证 生产许可证 食品生产许可证 食品质量安全认证 中鸿认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