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材环保也不能保证是“绿色产品” 发布时间: 2015-07-02 14:03 点击:

板材环保也不能保证是“绿色产品”

有朋友在和我聊过这关于环保家具环保的问题后,说既然这市场上的环保家具不靠谱,那我买环保板材自己做家具不就行了。我想肯定很多朋友也是这样想的,所以在这里就一并说了吧。其实板材环保也是不能保证制作出来的产品是绿色环保的。
首先我们要知道目前,我国强制性标准规定家具产品中甲醛释放量应≤1.5mg/L。即使板材达标了,但那也只能保证板材的环保性。
因为板材在制作加工的过程中,会使用到胶水、油漆等,这些物质的甲醛含量都是无法保证的。并且即使单块板材的甲醛含量未超标,但家具制作所使用板材不会只有一块,当全部组合在一起时,这甲醛的含量也就不自觉的超标了。所以板材环保也不能保证是“绿色产品”!我们在选购家具时,一定不要将板材的检测报告当成是家具的报告。

当然,对此我觉得我们也不用太过担忧,我们需要做的是选购家具时擦亮眼睛。而我国的家具行业正处于一个转型升级的阶段,所以产品质量肯定是日益提高的。我相信随着家具行业的发展,产品的更新,市场的多元化发展,这规范行业的标准和制度也会相继出台,如期而至的。

十环认证 中国环境标志认证 十环认证查询 十环认证官网 中国十环认证 十环标志认证 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