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环认证 海南一公司假冒环保认证标志 拟被顶格处罚100万 发布时间: 2020-11-26 21:51 点击:
十环认证 海南一公司假冒环保认证标志 拟被顶格处罚100万
为全面落实《海南禁塑令》在12月1日后的正式实施,打赢“禁塑”攻坚战,坚定不移推进禁塑工作,2020年11月24日,海南省市场局组织全省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禁塑工作暨培训会。
此次会议通报了海南鑫汇诺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海南创佳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澄迈县纯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海口龙华盛华贸易经销部生产销售伪造“中国环保标志”的一次性塑料制品的违法情况。记者了解到,目前,除海南鑫汇诺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拟作出100万元处罚决定外,另外3家企业被立案调查处理。
中国环境标志认证-俗称十环认证,表明该产品不仅质量合格,而且在生产、使用和处理处置过程中符合特定的环境保护要求,与同类产品相比,具有低毒少害、节约资源等环境优势。
发放环境标志的最终目的是保护环境,它通过两个具体步骤得以实现:一是通过环境标志向消费者传递一个信息,告诉消费者哪些产品有益于环境,并引导消费者购买、使用这类产品;二是通过消费者的选择和市场竞争,引导企业自觉调整产品结构,采用清洁生产工艺,使企业环保行为遵守法律、法规,生产对环境有益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