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国内最高标准的绿色环保认证是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 发布时间: 2015-08-17 13:45 点击:
目前国内最高标准的绿色环保认证是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
大家在选购环保家具时一定要擦亮双眼进行选择。木童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目前国内最高标准的绿色环保认证是中国环境标志(“十环”标志)。
十环标志是原国家环保总局授权的绿色认证,是国内唯一由政府颁布的最高权威环保产品标志。企业要获得此标志必须通过由环境保护部(原国家环保总局)、国家质检总局等11家部委的代表和专家组成的国家环保总局环境认证中心最高规格的认证。而国家明文规定只有通过“十环认证”的产品才能称为“绿色产品”。
此外,国内家具行业较为权威的环保认证还有中国质量环保产品认证(CQC),获得CQC 认证的产品具有低毒少害、节约资源等环保优势。
此外,国内强制性标准规定家具产品中甲醛释放量应≤1.5mg/L,不过很多企业都是以板材达标谓之“绿色产品”。但即便使用绿色建材也无法保证甲醛不超标,虽然企业有材料的认证标准,在生产过程中如果把关检测不严,也是无法保证真正环保。
所以板材环保也不能保证是“绿色产品”,据悉,国家质检总局曾对全国85家木质家具制造企业进行检测,发现甲醛超标的企业占76.9%,最高超标116倍。
另外目前咱们国家的家具环保标准仅是依据检测环境下,单个家具条件下室内甲醛污染不超标,简单地说也就是家具环保标准不是以室内空气中甲醛不超标为前置条件的。